小狗-我的动物朋友作文700字

时间:2021-10-21 13:18:5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亲爱的朋友,我今天的作文题目——小花,并不是要写一种植物,而是要写我老家的小狗狗“小花”。它是我爷爷奶奶的“宝贝”,这名字还是奶奶给取的。

我的老家在乡下,爷爷奶奶住在那里,我们只是节假日才回去。爷爷奶奶在老家养猪、养鸡、养鱼、种菜,不管是看家护院还是孤独时的陪伴,都十分需要一只狗狗,所以小花的到来就顺理成章了。小花还很小,一岁左右,高不过半米,但是好可爱。

通常情况下,只要有人试图靠近我家,小花肯定会第一时间凶狠狠地冲出来“汪汪”大叫,阻止进入我家的领地。但是小花的记性却是很好的,尽管我们几个月才回去一次,可每次我们离家还挺远时,小花就会迎出来,跑到我们车旁跟着我们的车一路小跑回到家。那种跑是撒欢式的跑,就像小孩子撒娇。等到我们一出车门,它会逐一蹭蹭身子,衔一衔裤腿,以示欢迎。这时我也会蹲下身子,摸摸小花的脑袋,它就越是高兴得躺地打滚,喉咙里还会发出“呜呜”声音。我知道这是小花最浓烈情感的表示,我相信它也知道我懂得!

爷爷奶奶老了,多半时间会很孤独,闲暇时会拿块骨头啥的逗小花玩,小花很聪明,每到这时就会绕着骨头上蹦下跳,左右打滚,不会很快吃掉,玩腻了才吃下去。时间一久,两位老人和这只小狗狗就有了深厚的感情,已经不再是简单的看家护院了,而是我们的家庭的成员之一。最近小花得了皮肤病,身上有皮炎的症状,可把我们一大家人都担心死了。大家都在想办法给它治疗,消毒水擦拭外加皮炎膏涂抹,应该不久会好的。

有时我想想也很难过,本来陪伴爷爷奶奶是我们的责任,可是爸爸妈妈要工作赚钱养家,我要读书学习,哥哥远在武汉上班要追求自己的人生目标,所以只能节假日回家,平时只能靠小花了。好在现在交通便利,回家很快。最近春节,一大家子人快快乐乐在一起,还有小花的陪伴,感觉好幸福。只是明天哥哥就回武汉上班,我和爸爸妈妈回县城准备开工,可乐的时间总是过得飞快!

亲爱的小花,拜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