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龙门石窟-快乐的游玩作文400字

时间:2021-11-04 13:37:1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这次洛阳研学之旅,我和同学、老师们一起去了龙门石窟。

龙门石窟位于河南省洛阳市南15公里处,最外面的门是与一座长桥组成的,上面写着两个苍劲有力的大字:龙门。

过了大门之后,是一个小门。这座小门以前是龙门石窟的正大门。我们进去以后,不但能看到满天繁星般数不清的食指一样大的小佛像,也能看到高达五六米的大佛像。其中最大的卢舍那大佛高达十多米,而且还是尊坐佛。其中很多佛像是两千多年前东晋时期建造的,由于当时的皇帝非常信佛,所以让老百姓们刻了这些大大小小不计其数的佛像,穷人们只能在小地方刻些小佛像,而富人能雇人刻一些大的佛像。

我们一路赞叹,不知不觉就到了千佛洞,左面的佛像因风化而成了形状奇特的样子,瞧,那个佛像还比了个剪刀手。为什么那么多佛像都是缺胳膊少腿?老师告诉我们:因为中国举行过了3次灭佛活动,许多佛像都被摧毁了。有些佛像是被别人偷偷盗走了。我忍不住为此叹息。

龙门石窟是中国四大石窟之一,更是古代劳动人民智慧与劳动的结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