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自画像-写人作文800字

时间:2021-11-09 13:33:4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这人十分奇怪,先有个怪名字,叫杨亦可,你肯定疑惑不解:亦可是什么意思?应该是个词吧?小区里的叔叔阿姨总要问上一句。不错,亦可的确是个词儿,有“也可以”的意思,因为我属牛,爸爸妈妈怕我犯牛脾气,就给我取了这名字,让我凡事都让一让,折中一下。

我的外貌,也实在有些奇怪,像一个长着大手大脚的怪物。因为我很瘦,肌肉就是不肯长出来,所以妈妈总是说我像只小猴子。可是我反驳:“那不正是遗传了你的基因吗?”妈妈顿时哑口无言,哈哈,对了,整个人瘦不奇怪,关键是加上一条大长腿,还有手脚,变反衬明显,与众不同,一言难尽。虽说跑得快,可搬东西完全不行,一阵大风吹来,我就会倒在地上,轻则摔个狗啃泥,重则直接磕掉门牙,弱不禁风,与十字架似的,人们称:只会串个儿,体重一点不见长,仍旧那么瘦。

我不仅有奇怪的名字与身体,还有一个怪性格,说我外向吧,不不,哪里啊?别的男生都很“野”,我却不。别的男生都喜欢玩乐高,我却不。别的男生都爱打架、叫喊,我却不。说我内向吧,不不,哪里啊?我喜欢广交“天下豪杰”——朋友,喜欢与同学侃大山、谈天说地,喜欢与同伴出去玩,还喜欢做有趣的事儿,十分幽默,自封称号“开心果”……,总之我有文静的时候,比如上课,也有活泼的时候,比如周末,这怪性格令人甚难猜透,顶多一知半解。

我的奇怪爱好,与性格也有点关系呢——历史!男生通常被认为不适合学历史,而我却是个历史迷。我家里的历史书已填满我书柜的两格,我有一本历史长卷,好家伙,六米长,清明上河图也还逊他一筹!还有,我研究历史虽没有到废寝忘食、茶饭不思的地步,可离入迷也不远了。比如,我每次上完历史国学课都恋恋不舍,不肯离去,还有一次,我正在看《世说新语》这本书,不时被竹林七贤们的举动搞得哈哈大笑,妈妈喊:“杨亦可,出来休息会儿,眼睛要瞎啦!”我没有听见。妈妈又喊了一遍,这回我不但没听见,还笑趴在了桌上——陶醉了。这时闹钟响了起来,呀!吃饭时间到了,我这才如梦初醒,慢慢站了起来,慢慢放下书本,再慢慢走了出去——其实我还在回味书中的内容呢!

这就是我的自画像,奇怪奇怪再奇怪!希望你认识我,知道我,了解我!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