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爱心鸡蛋面-抒情记叙文600字

时间:2021-12-07 13:07:2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有一天傍晚,妈妈下班回来,她就像是泄了气的皮球一样,无精打采地躺在沙发上一动不动的。我们都开始吃饭了,妈妈却说她没有胃口不想吃饭,我心里有点担心,妈妈今天是怎么了。我连忙快速地吃好饭,去问妈妈。原来是因为天气炎热,妈妈中暑了,所以才吃不下饭。那怎么办,咦,我平常不想吃饭的时候妈妈不是给我做面条吃吗?那今天正好轮到我来给妈妈做一碗。我把要烧面条的想法告诉了妈妈,妈妈欣慰得精神都好了很多。

首先准备材料有:一个鸡蛋、一个番茄和两颗小青菜、一小捆土面条。为了安全起见,妈妈说她先帮我把青菜和番茄切好,剩下的就由她在旁边指导,我来操作。我系上了围裙,嘿嘿,这架势感觉我是大厨了,我小心翼翼的打开煤气灶,开火烧油煎鸡蛋。妈妈跟我说了一个小妙招,要热锅冷油,还有煎鸡蛋的时候,边上撒点细盐,就不会使鸡蛋煎糊。果不其然,鸡蛋像太阳一样金灿灿的,特别诱人。煎好了鸡蛋,然后就要放入番茄和青菜了,番茄的红和青菜的绿,还有鸡蛋的黄,搭配在一起就像红绿灯一样,哈哈,我情不自禁地笑了出来,妈妈在一旁说,快快快,可以放面条了大厨,我都饿了。好好好,马上!我把面条加入锅中,再倒入调味料和清水,盖上盖子。大约过了七八分种,锅盖的出气孔像个小火车头一样冒着热气,妈妈说应该是好了。哇,面条终于好了,此时,我额头、背上、腿上已经出了很多汗了,大夏天烧菜真不容易啊,我心里更加觉得妈妈平时的辛苦。

妈妈吃完了一整碗面,我顿时觉得好开心,特别有成就感。以后一定还要再给爸爸妈妈做饭,用自己努力劳动换来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