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号的烦恼-关于绰号的作文700字

时间:2021-12-15 13:31:0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上二年级时我转学到了康县城关第二小学,我们班同学给我起了一个外号叫“猴子”,也许是因为我姓侯的缘故吧。每当听到同学们叫我“猴子”,我就非常生气。

在一个课间,老师让组长发作业,当组长发到我的作业的时候,他就大声喊到:“猴子、猴子,接好你的作业本!”还没等我反应过来,他就使劲一扔给我扔到了地上,我刚要伸手去捡的时候,同学们挤着跑出了教室,他们竟把我刚换的新作业本踩了好多个脚印。

本来我就已经非常生气了,作业本还被同学们踩脏了,气得我一下子就哭了起来。我的好朋友赶快跑过来帮我捡起作业本安慰道:“猴子、猴子,你没事吧?别生气了,好的,作业本我帮你擦一下就行了,别哭了,我们一起去玩吧!”

我听到他叫我“猴子”,我哭得更加厉害了,嘴里还不停地吼到:“我不是猴子,我不是猴子,我是侯轩。”

叮铃铃……上课了,我赶快擦了擦眼泪,坐到了座位上。这一节刚好是我最喜爱的美术课,课上老师让我们画一只猴子,同学们都在下面低声议论:“什么?猴子,我们班也有一只猴子啊,不可能让我们画侯轩吧?”

老师讲完了,让我们开始画猴子。不一会儿,同学们画完了,交上去的作品却全都画的是我。美术老师气得大声吼到:“你们画的这是什么?”

同学们齐声说到:“您不是让我们画猴子吗?我们班也有一只猴子,所以我们就画了这只猴子。”我早已被气得抓耳挠腮了,我都有种想打人的冲动。美术老师也非常生气,二话没说就去找我们班主任并且告诉她我们班同学给别人起外号的事情……

下课后,班主任来到教室把我们班同学狠狠地批评了一顿,并且给同学们说:“大家都是同学,不能给别人起外号,这是不文明的表现,大家要相互尊重别人,团结同学,以后不允许再给其他同学起外号了。”“猴子”这个外号虽然给我带来了许多烦恼,但是当我慢慢地理解了以后我才真正明白那是因为同学们都特别喜欢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