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从内心,我选择了《蜀素帖》-关于书法的作文600字

时间:2022-01-03 14:30:4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新的字体——行书。在兴奋的同时,我又有些犹豫不决。

关于学哪个字帖的事情,我已经考虑了很久:黄庭坚的《松风阁诗》虽然老师认为适合我,但我并不觉得它非常好看;赵孟頫的《洛神赋》虽然简单易学,但过于秀气,不太适合我;王羲之的《兰亭序》名字和我有点渊源,但老师说它并不适合入门;我最喜欢米芾的《蜀素帖》,但之前写得最好的同学学这个帖也被老师骂得很惨,被迫换帖。到底学什么好呢?妈妈跟老师沟通了好久,老师被问烦了,我和老妈也都急了,还没问出个因为所以来,事情陷入了僵局。

回家后,我和妈妈接着商量这件事。“你最喜欢米芾的《蜀素帖》,要不就学这个吧。”妈妈提议道。我十分为难,心想:米芾的《蜀素帖》好看是好看,但它那么难学,之前有好几个同学想学,都被老师制止了,说功力不够。我比他们学的时间更短,功力更不够呀。我不自信地对妈妈说:“我,我能学好吗?”“把‘吗’字去掉,相信你能学好。”“可是,”我还是没有自信。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之之,你马上就要六年级了,要学会做自己的主人了。你不要再依赖我们,而要学会自己做决定。至于我们给的建议,你可以采纳,也可以不采纳,决定权在你手上。”我虽未立即做决定,但内心已经被说服了。

再去上书法课时,来了一名新同学。不管妈妈,老师如何劝说,如何阻拦,她十分执拗要学欧楷。我的内心顿时受到了莫大的鼓舞,新同学尚且如此,我这个老学员又有什么资格犹豫呢?

就像妈妈说的,我要学会做自己的主人!于是,我下定决心就学我觉得最好看、也最喜欢的《蜀素帖》。提笔落字,我心欣然,做自己主人的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