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那一轮明月-记叙文作文800字

时间:2022-02-16 13:26:4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古往今来,月亮一直伴随着人们,从“秦时明月汉时关”到“举杯邀明月”,再到“江畔何人初见月?江月何年初照人?”,不管诗人当时情感如何,月亮都会在,有时物是人非,只有明月在,有时一家团聚,明月依在。

去年寒假,突发的一场疫情,把我们一大家子人都聚在了老家,而且一待就是一个多月。说实话,从小到大,我还从来没有在老家待这么长时间。在老家的这段时间,白天,我上网课写作业;表哥上高三,也是抓紧学习;表姐呢,她要考幼师证,也在紧张地复习。

三位学生都有各自的“正事”干,而妈妈呢,一边在微信群里和亲戚聊天,一边还监督我们学习;爸爸在院子里翻来覆去地进行“日光浴”,奶奶在手机上打麻将,时不时会发出“杠碰糊”的欢笑声;爷爷最敬业,用传统的手艺在做吹唢呐用的“咪咪”,做好一个还会哼几句戏。我们这一大家白天比较枯燥,到了傍晚,月亮出来的时候,就成了一天中最欢乐的时光。

我们会在院子里跳广场舞、丢沙包,爸爸会练剑,月光洒在剑上,还真像个走江湖的剑客。玩累了,我们抬头望着夜空,又说起了有关月亮、星星的天文知识,有时还会发现会跑的行星,我们一直追着看,把脖子都拧酸了。

农村的夜特别地黑,但月光洒在院子里,就像城里的路灯,照亮了一切。我们在月光下说说笑笑,讲鬼故事、笑话,找北斗七星,就这样一天又一天,月亮由亏变满,再渐渐变亏。

一转眼,疫情得到了控制,表哥表姐回去了。晚上,月亮还在,但院子里少了喧闹,变得很清闲。不久,我们也回西安了。

在西安,我再也看不见那满天繁星了。只有在空旷的地方,最多看见那一轮明月和相伴它的启明星。每晚我坐在书桌前,一抬头望着夜空,就会想着远在乡下的爷爷奶奶在干什么?月亮出来的时候,他们也会在看吗?

有时,我们会视频通话,奶奶说:“你看月亮,还有星星,西安那没有,你周末回来看看行不?”

我懂,奶奶并不是让我回来看那一轮明月,而是更希望我能回来陪她说话,她也很怀念那段时光,而现在陪她的只有那一轮明月了。或许某一刻,我们都抬头欣赏着同一个月亮。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有时间了,我还是很希望以后能多陪陪爷爷奶奶,让他们感受到亲情的温暖。现在,我依然难忘那一轮陪着一家人团圆的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