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真实的自己

时间:2019-11-25 12:04:3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们终日行走在人潮之中,看过许多形形色色的人。或许我们会不可避免地羡慕别人,想要改变自己,去靠近别人的样子。但是,世界偌大,赏遍繁花,没有另一个人和你一样,为什么不选择做回最真实的自己呢?

在当今的华语乐坛中,最让人喜爱和称赞的,应当是周杰伦。在他还无人问津的时候,写出的歌完全不被人看好,制片人都奉劝他换一种风格。但,他没有。因为坚持自己,所以才成就了如今的周杰伦。试想,如果当初他听从了别人的建议,融入被人家接受的歌曲元素,而丢失了他自身的特点,那么他的歌也只会是昙花一现,很快被忘却在这时代的潮流之中,再没有回响。所以说,坚持做自己,不因别人的喜好如何而去迎合他人,才会让自身散发与众不同的光彩,从而久立于变换的人群中。

坚持做自己,让自信永远映照在脸上。想必大家都知道东施效颦的典故。与四大美女之一的西施住在同一个村落的女子,因为艳羡西施一颦一笑所散发出的气质而去效仿,却被人耻笑落得个东施的诨名,令人唏嘘。也许东施本身并不十分丑陋,但因为她学习别人的样子,显得有些不伦不类,才沦为笑柄。如果她接纳自己容貌上的缺陷,做好自己,以自信的心态去生活,即使不及西施美丽,那又有什么关系呢?所以,要坚持做真实的自己,当你能够悦纳自己身上的所有不完美的地方,就能够收获自信,以更加乐观的姿态去面对生活中的所有挑战。

德国文学家莫兹曾说过:“一个人的美,在于展现他的真实。”不错,我们每个人都不可能相同,相貌、性格和习惯上都不一致。如果因为迎合别人,或是想要变得得和别人一样出众而去改变自己,塑造另一个自己,那么究竟哪一个才是真实的自己呢?整日做着自己并不习惯的事情,也终究会感到疲乏的吧。为什么不轻松一点,卸下身上的伪装,展露出最真实的自己,尽管镜子里的这个人不够好看,看上去也不够出色,但那才是独一无二的你,没有人可以代替。

世界上不存在两片完全的叶子,而我们亦是。当我们通过改变成为别人的样子时,就注定只会是跟在身后的、不起眼的、只配躲在黑暗里的影子。那么不妨让自己完全沐浴在阳光中,对上所有人的目光,浅浅地笑一笑,道一句:全世界只有一个我,独一无二的我。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