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味道

时间:2019-11-21 11:23:4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即使尘世喧嚣,也不能遗忘温暖的味道。——题记

花,芬芳满枝头;草,鲜绿遍大地。那斑斓的光影,那缤纷的色彩,把温暖的味道播撒绵延。匆匆岁月中,我知道我的生活中不能没有您——外婆。如果说我是一朵美丽的菡萏,那么外婆您就是在那滂沱大雨中为我挡风遮雨的碧叶。

外婆家那里有一片很大的空地,高高的竹林掩映四周,成群的麻雀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五线谱上的音符。空地四周开满了不知名的野花,一派“草树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的……景致,那片空地是孩子们童话的乐园,在那里时常有跳绳的孩子,玩警察抓小偷游戏的孩子,吹牛谈天的孩子……而我却最喜欢玩空地旁的一堆泥巴。

从小到大,我和外婆在一起的时间远远胜过和妈妈在一起的时间。在外婆家,我最开心的事莫过于吃完晚饭后带外婆去看我做的泥巴人。

当夕阳拉长了我和外婆的影子时,我一如既往地拉着外婆的手,激动地说:“外婆,快点,昨天我做的泥巴人还在那里晒太阳呢。”随后,我挣开外婆那双粗糙而又温暖的大手,气喘吁吁地跑在外婆前面对外婆说:“外婆,我们比赛看谁先到空地里,输的人请吃糖。”说着,我加快了脚步,在我后面的外婆喘着粗气大声呼喊:“小吉,跑慢一点,小心,别摔着了,外婆这身板是跑不赢你的,慢点,慢点。”听到外婆这么一说,我的心里更加欢喜了,我又加快了脚步朝空地里冲去。等到达终点时,我马上调整好自己的呼吸,让自己蹦蹦乱跳的心平静下来,我端坐在一块大石头上,气定神闲地装出一副等了好久好久的样子,不时地伸出头吐着舌头,张望着外婆到了没有。

外婆终于来了,我高兴地边跳边喊:“外婆输了,外婆输了,我有糖吃了。”外婆爬满了皱纹的额头上流着汗,她喘了喘气对我说:“小顽皮,就知道你又想吃糖了,待会我带你去买。”听到这句话我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了,我拿出早已准备好的两瓶水,一瓶递给还在喘气的外婆,另一瓶倒在了我的泥巴上。

我熟练地揉起了泥巴,外婆淡定地问:“小吉,这次你要做什么给外婆呢。”“外婆,你别着急,等一下你就知道了。”我努力地搓捏着泥巴,把泥巴做成了两个人的形状:一个大人,一个小人,顺手捡来路边的小石头做成眼睛。外婆看到我做的小泥人就痴笑着对我说:“我家的小吉真棒,做出来的东西真好看。”我满意的笑了,这时我的心里萌生了一个梦想,将来长大了我要做一个雕塑家,把外婆最美的样子雕刻出来。

随着时间的推移,外婆渐渐老去,我也慢慢长大,但外婆给我的温暖的味道永远不会沉没在时间的黑洞里,只会历久弥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