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的美食

时间:2019-11-04 12:41:4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喂,是丁丁吗?今天中午做的辣子鸡,你快来吃吧。电话那头,奶奶轻声问道。

哎呀,奶奶,我这周要补课,去不了。我草草地回应,便挂了电话,完全不顾电话那头奶奶的心情。

在我的印象中,奶奶是个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的人,不仅手工活干得出色,厨艺还相当了得。

小时候,我和哥哥都住在奶奶家。每天的动力便是等到周日那天晚上,吃上一顿美美的辣子鸡。

奶奶做的辣子鸡绝对是一流的。从刀工到配菜,无不让人称赞。我看过几次她做辣子鸡的过程,没有什么特别的,只是细致些熟练些。

爷爷起大早便去菜市场买菜,左挑右拣,直到挑出他认为最肥美新鲜的食材。买回家来,其他的任务便交给奶奶了。奶奶不紧不慢的收拾食材,还要翻洗很多遍,生怕错过每一个细节。最重要的一步是下锅。先在热水里将鸡肉煮一会儿,待滤尽污水,便放在油锅里炒了。配菜什么的,有条不紊地倒入。即使在炎热的夏天,厨房里像蒸笼一样闷热,也对奶奶产生不了丝毫的影响。奶奶尝了尝咸淡后,对我会心一笑,我就知道,美味该出锅了。

上菜喽。奶奶一边擦着汗水,一边端着菜进来。我和哥哥,早已准备好碗筷,准备出击。我们两个你争我抢的吃,总怕对方比自己多吃一块。奶奶总是在旁边看着我们吃,看着我们狼吞虎咽的劲儿,她的高兴洋溢在了脸上。

转眼很多年过去了,我也上了高中,而哥哥已身处他国。去奶奶那的机会少之又少,奶奶对我们的思念也愈加强烈。辣子鸡或许是她唯一能想出来吸引我们的东西。她做辣子鸡也只是想让我去看看她。奶奶常说人越老,就越怕身边没人。

补完课,我便火急火燎地赶到奶奶家。桌上没动多少的辣子鸡,格外显眼。

奶奶我饿,想吃辣子鸡。

好好好好,我这就去给你热一热。奶奶很高兴地回应我,脸上挂满了笑意。

奶奶需要的不多,只是想要陪伴,哪怕只是吃饭那一会儿的时间。

等高考完了之后,我一定会去奶奶那,让她给我做美味的辣子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