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一步再走一步

时间:2019-11-24 11:17:5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人生就像一叶小舟,航行于茫茫大海,而信念,则是确保我们不会迷途的指南针。有了信念,我们才能在茫茫的人生海洋上行驶得更稳更好,才能走一步,再走一步,直至到达胜利的彼岸。

信念是支撑我们前行的动力,它能像宝剑一样激发我们的豪气,如明灯般照耀着我们的心灵。让我们在成功的大道上,走一步,再走一步。

走一步,再走一步,即使路途漫长,也会有逃离人生低谷的一天!

官场打斗,朝廷一片混乱;老师被杀,徐阶陷入绝望。看到老师夏言鲜血飞溅,头颅落地,徐阶只能默默流泪。他本想用自己的才华让明朝强大起来,却又无能为力,无法对付严嵩。然而,他的才华被皇帝看中了。但从此,他成了严嵩的头号政敌。他被压榨,被威胁,受尽了苦。他随时都可以选择放弃。然而,他被他的信念支撑着,他隐忍着,委曲求全,假意巴结讨好严嵩,他看着身边的一个个人死在严嵩的手下,看着朝廷越来越混乱,他只是等着最佳下手的时候,他等到了,并果断地下手,一举击溃腐败的势力,顺利实现自己的理想,使明朝兴旺发达。

是他的信念推动他走一步,再走一步,直至苦尽甘来。

走一步,再走一步,即使处于绝境,也能在绝处逢生。

江边,王守仁等着朋友的音讯。而当他得知朋友被杀,宁王叛乱的消息后,他的手下就带着他上船跑了。周围的人们正在讨论该逃亡何处时,他却果断的决定平叛!他手下一个士兵也没有,却是招来了一帮乌合之众。他毫无胜算,然而他的信念告诉他不能放弃,他充分运用了自己的军事才能,最后成功平叛,立下赫赫大功!

是他的信念告诉他走一步,再走一步,最后绝处逢生。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若想在“无路”找到“路”,只能依靠自己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