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流而上

时间:2019-11-08 14:00:4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是奋斗还是选择安逸?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我曾看到过一则故事,其内容为小和尚随着师傅去化缘,但他满心不情愿,指着逆流而上的鱼说傻,但老和尚却说只有死去的东西才会享受随波逐流的安逸。诚然,人生可不就是要有奋斗的精神。

“没有梦想的人生和咸鱼有什么区别。”这句网络用语曾一度成为许多追梦年轻人的励志名言,更为很多北漂带去一丝温暖。曾火爆全网的相声演员岳云鹏也有一段北漂的心酸的经历史,他在某节目中说道:“我住过地下室,端过盘子洗过碗,什么脏活累活没干过,您问我为什么?那可能就是年轻气盛时的不服输吧。”他经过数年的努力,成为了一名优秀的相声演员。哪有那么多一夜成名,其实都是百炼成钢,这句话也应征了“宝剑锋从磨砺来,梅花香自苦寒来。”

还有一位著名舞蹈家——金星,也是靠着这种天不怕地不怕的奋斗精神成功的在上闯出一片自己的天地。他从小就开始练舞蹈,从村里跳到团里再到国内舞台,最后跳出国际,而在九十年代能跳到国际舞台的人屈指可数,更何况她凭着超高的精神力忍耐着生理上的不适,这样的奋斗精神实在是难能可贵。

随着科技的发展,网络上流行的新型精神也崭露头角——佛系。然而这种文化真的好吗?那可不见得。举个例子,明天考试,因为什么都不会,所以就决定“佛系”的放弃了。正因为不会,所以才要学,才要去看,而不应该“佛系”的放弃。

是选择奋斗还是安逸?现在似乎不是问题了,奋斗,才是人生应该有的态度!“鹏之徙于南冥,水击三千里抟扶摇而上者九万里。”连鹏都为了“徙于南冥”而奋斗,你还不打算奋斗一下?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