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编童话三年级作文

时间:2019-11-25 14:44:4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小刺猬买苹果

小刺猬是一个活泼的孩子。

它长了一个又长又尖的鼻子,一双水灵灵的眼睛炯炯有神,一张小巧又灵活的嘴巴,两双粗壮的腿,全身都是刺。狐狸、老虎等危险动物靠近它,就会摆出一副又凶又厉害的样子给自己壮胆,并竖起身上的刺保护自己。

一天,刺猬妈妈说:“孩子你愿意帮妈妈去小河边的森林超市里买几斤苹果吗?”“我愿意啊!”小刺猬连蹦带跳地说。

小刺猬出发了,这可是它首次出门帮妈妈办事。它走呀走,遇到了一条小河。小刺猬看到大象伯伯在吃香蕉,于是跑过去问:“大象伯伯,我可以蹚过这条河吗?”大象伯伯说:“可以蹚过去啊,我每天都从对岸过来吃这里的香蕉。”小刺猬想都没想就来到岸边准备蹚河,小松鼠从树上跳下来,对小刺猬说:“小刺猬不要过河。”

“水很深吗?”小刺猬问。

“可深哩!”小松鼠说:“我昨天差点儿淹死在这里。你块头也小还是从桥上走比较安全。”小松鼠指了指远处的那座桥。

小刺猬看了看桥,至少有三千米的路程。小刺猬问:“没有更近的桥了吗?”“没有了。”小松鼠回答道。

小刺猬向桥走去。它知道,这是为了生命安全。所以,它走了一个多小时才到的森林超市。它买了几斤苹果往回走。

回来的途中,小刺猬遇见了小猫。小猫正在寻找食物。

“你在找什么呢?”小刺猬问道。

“我在找食物”小猫说道,“我已经三天没有吃饭了。”

小刺猬说:“你先别找了,我先给你几个苹果填一填肚子吧!”小猫瞬间热泪盈眶。小刺猬往小猫手上放了几个苹果,说了声“再见”。

小猫也说了声“再见”,目送小刺猬的背影离去时又大声地说:“谢谢你,小刺猬”。

小刺猬很高兴。他跳啊跳,听到了一阵阵哭声,跑过去一看,原来是小老鼠。小刺猬又掏出几个苹果递过去,小老鼠破涕为笑,说了声“谢谢。”小刺猬看到小老鼠笑了,也很开心。

小刺猬终于到家了。妈妈看了看篮子说:“小刺猬,你买的苹果呢?”

小刺猬恍然大悟,摸摸自己的头说,然后慢慢把买苹果的经历告诉了妈妈。妈妈并没有批评小刺猬,而是摸摸小刺猬的头说:“很好。我们家小刺猬是一个有爱心的动物。”

小刺猬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