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赢天下-小品节目《还不还》观后感600字

时间:2022-04-13 09:32:5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八点整,我同家人们坐在电视机前,开始一年一度的重大活动——看春晚。今年的春晚结合我们现代的潮流元素,向观众传播出值得深思的内容。

由开心麻花团队出品的小品节目《还不还》反应了如今社会中常见的欠钱不还的现象。在小品中,两位同学因为老赖向他们借钱时不好意思拒绝,要钱时又不好意思开口,造成了“欠钱的是大爷,要钱的是孙子”的局面。

沈腾作为一个“老戏骨”,将老赖的形象演绎得淋漓尽致。有人来访,他让保安说没人在家;知道两个同学好说话,便装作生了大病,骗钱看病;同学向他挑明要钱,他干脆说自己与妻子离婚了,净身出户。直到最后,自己与朋友、亲人之间的关系面临决裂了,他才被迫还了钱。

整部小品细节感满满。例如:在老赖家中有两幅书法作品,一幅是“财源广进”而另一幅是“诚信赢天下”,十分讽刺;他将输液管拔出时,针眼处会出血,而他没有贴输液贴,所以他用嘴在伤口处吸了一下,再进行后面的表演等等。

小品的笑点也很多:当老赖的妻子告诉他,他被列入失信人名单让他想办法时,他关注的点却在自己照片的双下巴太明显,要找人换个照片;还运用了多处谐音梗:两位同学送给老赖的土特产“雪菜”“血肠”被妻子认为是要他“血债血偿”。在逗笑观众的同时,反应了现实,老赖听到被列为失信人时的反应,就讽刺了现实中老赖对于欠债不还无所谓的态度。

即使我们现在还没有借钱方面的烦恼,但我们还是要引以为戒,在生活中的一些小事上,我们都应该秉持诚信的原则,以诚待人。诚信是一个人安身立民之本,孔子说:“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如果我们将别人借给我们的信任丢弃,那么我们将很难立身处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