兑现承诺,相约北京-关于冬奥会的作文800字

时间:2022-04-13 09:32:5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冰雪之约,中国之邀。北京将书写奥林匹克运动全新的历史篇章,成为有史以来第一座既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又举办过冬季奥运会的城市。更重要的是,北京冬奥会实现了在东方大国普及冰雪运动的的宏大愿景,这是中国对奥林匹克的贡献,世界冬季运动也将迎来全新的发展机遇。东京奥运会已经证明奥林匹克运动拥有凝聚力量、共抗疫情的强大感召力。北京冬奥会火种的采集成功,意味着奥林匹克火种将又一次带给人们信心、温暖和希望。

为了举办2022冬奥会,北京招募了很多的志愿者,而且还在北京和河北张家口准备了很多个场地,也为每位运动员准备了很多比赛需要用到的服装和工具,在奥运村提供了不同口味的美食,尽量满足各国选手的美食要求,而且还突破了人工造雪的难关,在比赛现场还采用了速度超快的摄像头,能够全程无死角的记录整个过程。

在举办测试赛的同时,冬奥赛前各项筹办工作持续深化。为了大家的安全,北京冬奥会决定对涉奥人员进行闭环管理,严格管理并且在闭环管理的全过程中坚持常态化的防控措施,从而最大限度地降低境外疫情输入传播风险,切实保障所有参赛人员及主办城市人民的健康,确保比赛如期安全顺利进行。

在北京举办冬奥会,有利于进一步展示中国形象,增强我国软实力和国际影响力;有利于进一步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发展冬季运动,推动我国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有利于促进京津冀地区协同发展,推动健身、休闲、文化、旅游等产业转型升级;有利于加速城市环境特别是大气污染治理,改善人民生活质量,提升民众健康水平。

青年学子对冬奥会的贡献也不可忽略“冰雪课堂”联合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由北京大学花样滑冰协会、北京大学花样滑冰队和北京大学冰球队组织带队,通过校内统一报名,让更多的师生参与到专业的冰雪运动中来。师生能够方便地学习装备使用、滑冰动作、冰场注意事项等知识,极大地丰富了他们对冰雪活动的体验,体现了中国体育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