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的自述-描写植物的作文450字

时间:2022-04-14 09:36:5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嗨,大家好,我是一颗小型的仙人掌,我身穿一件绿色的衣服,我衣服上有很多刺,你可以别小看了它,它可是我的自卫武器,别人碰到我衣服上的刺,肯定也会疼得哇哇大哭的,我的小主人之前也被刺疼哭过。

我闻起来一点香都没有,从远处看,我的小主人说,我十分像几只绿色的刺猬叠在一起。有一天小主人还对我说:“这风好大呀!你竟然丝毫不动,真像一位士兵!”是啊,我可也不愿意离开自己的岗位呢!

我还具有药用价值,只要用镊子我的刺拔掉,然后将我的果肉切下一部分,再把我的一部分果肉压烂成泥状,敷在有炎症的地方就可以起到消炎止痛的功能了,效果可好了。

我的生命力也很顽强,我可以在沙漠这样干旱的地区生存。很多沙漠求生者总把我当做食物吃,能帮助别人,我也十分开心。有一次一位科学家说我富含丰富的维生素等微量元素,小主人为了消除他的好奇心就把我的一部分切开,他难过地以为我死去了。是因为他自己的好奇心要死去了。我为了让小主人不再伤心而努力让自己恢复,果然不出所料,没过几天,我的伤口就好了,小主人开心极了,一个劲儿夸我生命力顽强。

这就是我,十分顽强而又有用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