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

时间:2018-10-03 10:58:4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自习课。我坐在靠窗的位置上,终于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风的气息。白天,我坐在嘈杂的教室里念书,周围是难闻的空气、同学吵闹的声音、包装袋滋啦撕开的声音……不知什么时候起,我对这些声音感到莫名的厌烦。渐渐地,我开始为自己和他人树起了一道屏障。只有晚上,坐在安静的自修课教室靠窗的位置上,我才真真切切找到自己与这个世界的平衡。

“风的味道多好闻啊!”我对同学说。风穿越校园里青青葱葱的枝叶,穿越鸦雀无声的教室,穿越杂乱无章的课本,穿越一切来拥抱我。我感到幸福,觉得自己远离了喧器,与整个世界都相处得很好。我努力地嗅了嗅风的嗞味。嗯,真的很好闻!风有让人舒心的味道。

也只有风,让埋在书堆和沉重作业里的我体会到了宁静。进入高中以来,我整个人一直沉浸在了一种忧郁的情绪里。面对分数与作业,我会烦躁焦虑,会不知所措,甚至会想放弃。面对仿佛永远也解不开的数学题,我感觉生活是灰色的。每次给自己制定一套严密的复习计划,总会在进行一两次后就被搁置,然后不断找一些理由来变相地安慰自己。听了很多道理,却依然过不好自己的生活。

我很不愿意去回头看我做错的事情,我害怕失败,害怕回忆以前做的错事。就这样,我带着许多烦恼,漫无目的地前行。

现在我总喜欢一个人单独待着,静静地想一些事情;或着坐在没人的角落里看书、写字、吃零食。我常常问自己,我现在的状态,到底是看透了“出世”与“入世”的淡然,还是面对很多事情都懒懒散散地无动于衷。

我现在只喜欢体育课一个人,漫无目的地绕着操场一圈一圈地走;我只喜欢在主席台旁的楼梯上找一个安静的地方,简简单单将头枕在膝盖上睡一会儿;我只喜欢晚自习结束后,自己一个人坐在宿舍床上默默地吃很多膨化食品;我只喜欢半夜忽然惊醒睡不着的时候,站在窗边静静地看黑色的天空……

这些可能都是我的减压方式。在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是陪伴我成长最好的良药。

以前的自己不是这样的。我喜欢叽叽喳喳的讨论声;面对中考,我每天晚上都是写作业写到昏厥才去睡觉。那时候虽然很累,但每天都很开心。早上会跟同学说“早安”,或者踹他椅子一脚,大声问:“你怎么这么迟才来!”体育课会和闺蜜一起冲800米,但最后总是她拉着我一步一步跑向终点,然后欢呼,庆祝属于我们自己的胜利。一帮好友总是会凑在一起写作业,吃饭,讨论隔壁班帅帅的男生以及最要命的中考。

后来,我终于承认自己在中考中输得一塌糊涂。带着自责和全家人的抱怨,不开心地开始了高中生活。最要好的同学与我分别了,与我相处九年的同学忽然在某一天的早晨不能笑着跟我打招呼。耳畔不再是熟悉的声音,体育课跑在我前面的背影也不再是我熟悉的身影,晚上躺在我不喜欢的床上,一遍又一遍地听着梁静茹的歌,想他们想到落泪。

以前的自己真是好幼稚,幼稚到愚蠢。以为拥有了身边的朋友,就拥有了全世界。

“哪里来的永恒,世事皆短暂!”我把这句话摘抄在记事本上。再好的朋友到了人生的转折点就会分开,离别注定有一天要到来。

原来,两个人是陪伴,一个人是勇敢。原来,我们慢慢长大,会慢慢淡忘最初的梦想,现实只会让你的梦想在这个过程中一步步被定义得更实际。原来,总有一天我们可能都会变得世故,可能都会忘记自己从前的单纯。原来,在这个社会里,别人不帮你是应该,帮你是你的幸运。

当我有一天,不再因为一点小事就跟母亲发脾气,而是整理思绪,自己想着怎么解决,认真过好生活里每一个小细节,我就长大了。

我们都有困厄的日子,但你仍旧不必怕。这些冷暖每个人都经历过,当你慢慢接受种种不美好,内心笃定把不如意习以为常,你就真的长大了!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