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别是最暖心的告白

时间:2019-02-22 11:41:3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深秋的日暮黄昏,总是有许多的愁情别绪。

瑟瑟的秋风带着它那些不为人知的悲伤,一下下地扣着我的心房,它是个讨厌的窥探者,轻轻地推开了我的记忆之门,偷偷地想要窥见我记忆中的离别。

那天,风有点凉,可是阳光很暖。我们挽着手走在街道上,一股暖流从掌心流出,蔓延至全身。阳光将我们身后的影子斜斜地拉长。路旁的枯枝也被阳光拉扯着影子,映在地上的是明丽的暖光和古朴的枝影。你拉着的行李箱的四只轮子在不平的地面上奏着不甚欢快的乐曲。我们就像从前一样,大声的谈笑;就像过去一样,并肩而立。但似乎有些东西不一样了,轮子滚动的声音在我们之间显得那样突兀。此刻的心情很复杂,为别而愁,为送而喜,为我们没有定数的未来而迷茫……

车自远方驶来,我们都沉默了。一直都像孩子的我们,在这一刻,突然就长大了。这样的变故,让我们都有点措手不及。你开口打破了沉默,“就送到这里吧,你自己回去小心点,好好照顾自己,等我回来看你。”你的话让我一直压抑的悲伤,一瞬间涌上心头将我淹没。但也让阳光照进了我的世界。我说:“你往后不要再使小性子了,也要照顾好自己,我会等你回来看我的。”你点了点头,从书包里拿出一盒糖,伸到我面前,“这个给你。”见我接过又开口道别,“那我先走了。”便提着箱子上了车,到车门口时,又回头看了我一眼,轻轻地挥了挥手。那一眼熠熠生辉,清澈的双眸里像是有一个小太阳,泛着的温暖,散在空气中,令我有些悲愁的心突地又荡起了期许。看着车门缓缓关上,车缓缓地启动了,逐渐远去,扬起了许多灰尘。我举起手,挥了一挥,莫名的鼻子一酸,一滴泪就顺着脸颊滑落,滴在了糖盒上。那一刻,突然就明白什么是“多情自古伤离别,更难堪,冷落清秋节”。

渐行渐远的车,在我的视野里变成了小小的一点,我在心中默念,“今日乐相乐,别后莫相忘。”

我想,如果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那么,送别就是最暖心的告白。

因为那送别里,虽会悲别离,却也会喜重逢,更会暖心相送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