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缝隙间的一米阳光

时间:2016-10-24 09:37:3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留一道缝隙,感受一米阳光,让心作主,不必美满,看窗外花开花落,观天外云卷云舒。

——题记

留一道缝隙,感受一米阳光。

“梅须逊雪三分,雪却输梅一段香”。因为留一道缝隙,世界变得精彩;因为留一道缝隙,人生才变得更完美。高明的装修师傅懂得当初做得太“美满”而导致出现木地板开裂,挤压拱起的现象,只有恰到好处地留一道缝隙,给组合材料留下吻合的空间,才可避免出现这样的问题,我们做人做事,也要和木匠的工艺一样,讲究疏密有致,黏合贴切。我们的人生不必美满无缺,请留一道缝隙吧,用一米阳光编织器材的人生,用一米阳光沐浴心隙间的斑斓小花……

留一道缝隙,感受一米阳光。

大海在退潮时,把贝壳留给了美丽的沙滩;太阳在谢幕时,把光韵留给了湛蓝的天空。在这红尘飞舞的世事沉浮中,不必追求美满。有一位雕塑家完成了一座非常美丽的雕塑,有人问他:“你是怎么雕出这座完美的雕塑的?”雕塑家回答说:“这座雕塑原来就在那里,我只是将它多余的边边角角去掉而已。”其实,在人生中你就是那一座雕塑,只是平时世事的沉浮使你心中的天平发生了偏差,太过于追求美满的自我,便难以发现人生本有的闪光点,只要试着给我们的人生留一道缝隙,去掉边边角角,予以自由发展吻合的空间,就会感受到一米阳光的温暖。而那位出色的雕塑家,便是你自己!

留一道缝隙,感受一米阳光。

让心作主,不必追求美满的人生,留一道缝隙,亦可成就另一番精彩人生。

一代先师孔子,初时以建立以仁治国为志,周游列国之后,他知道过分追求如此完美的社会是难以实现的,最终成为了弟子遍天下的贤师,成为了我国最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因为孔子懂得凡事留一道缝隙的大智慧,所以他感受到一米阳光的温暖,让平凡的人生绽放出异样的光彩。

感受一米阳光之中,扣问灵魂,思索人生,我们的人生不必美满。木匠因懂得留一道缝隙,才有精巧的工艺;雕塑家因懂得留一道缝隙,才可雕刻出“完美”的塑像;孔子因懂得留一道缝隙,才可以道出生命的睿智与哲理?

朋友们,注意了,请留一道缝隙吧!用心感受缝隙间的一米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