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山的自白

时间:2017-07-08 11:47:0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是一座荒山,坐落在这个叫做开化的偏僻的小山区里。环绕在我周围的是连绵起伏的群山,那些都是与我处境相同的兄弟姐妹们。

我们都生活在贫困之中,即使在寒冬腊月里也只能将光秃秃的皮肤裸露在外面。冷风一吹过,我们便瑟瑟发抖。所以我们经常有事没事就聚在一起,抱怨着开化建设的落后和周围环境的恶劣。

我们经常抱怨也还有其它原因的。低头向下看,一条肮脏不堪的小河从我们脚边缓慢流过,那条小河里的河水都是漆黑浑浊的,而且还散发着一阵又一阵令人作呕的恶臭,我惊奇地发现原来那些在小河里欢快自由游动的小鱼儿不见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一片翻白的尸体漂浮在水面上。让我看了惊恐万分,心中如同被一块沉重的石头压着,喘不过气来。仔细想想,唉!那些原本在我脚下嬉戏打闹,活蹦乱跳的孩子们去了哪里?那些常常在小河边打水洗衣的村妇们又为何迟迟不出现?

于是我们带着许许多多的困惑浑浑噩噩地度日。直到有一天清晨,一阵喧嚣嘈杂的交谈声打破了往日的寂静。随之而来的还有一阵机器的轰鸣声,我们好奇地发现是一群人们在我的脚边大声的交谈,似乎在筹划着什么。我隐隐约约地听到好像是在准备建造什么国家东部公园和采取五水共治的政策来保护环境。接下来的几个星期里,他们用大型的卡车将一车又一车青翠的小树苗运送到这里,如同神奇的魔术师一般,他们竟然还为我和我的兄弟姐妹们织起一件件柔软舒适的深绿色毛衣,让我们在寒冬季之中也不会感到丝毫的寒冷。

他们的工作一直都在继续,从来都没有停止。他们用铲子将河里脏乱的垃圾一堆堆铲出,用双手将河里肆意生长的绿藻拔除。甚至还在小河的附近立上一块又一块贴心的警示牌,告诫人们不要再污染水源,向人们传递着保护环境的观念。一天又一天,原来肮脏不堪的小河竟然变得清澈见底,小河传来的阵阵恶臭也消失不见了,一切似乎又恢复了往日的模样……

如今,孩子们如银铃般的笑声充斥在我的耳边,打水洗水的村妇们带着乡村口音的交谈更是让我倍感亲切。许许多多的小鱼儿在小河里自在随性的游动,小河边甚至还长满了鲜艳美丽的小花儿。看着周围这充满温暖与幸福的一切,我不禁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嘿!告诉你们一个秘密,现在的我已经不是荒山了,还有幸地成为国家东部公园里的一员,和许许多多美丽的小山丘一起装点开化,为开化增添一抹清新的绿色。

其实一直以来,我都有一个小小的梦想,那就是用自己的绵薄之力庇护和造福着世人,我想或许我的梦想在不久以后终会成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