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不了-关于童年作文800字

时间:2022-06-08 10:08:3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童年是天真烂漫的,但我们稚嫩的心灵往往会考虑不到别人的感受。

记得几年前,我非常渴望自己家能养一些小动物或是小宠物。经常听到隔壁唐奶奶家的树上会有鸟儿叫,再看看自己窗前的这棵树,……

于是变产生了一个夺人所爱的想法:把唐奶奶家的鸟窝移到我们家树上。

这个有些浅薄的想法产生后不久便实现了,于是我用木板做了一个精致小巧的鸟窝,还在里面垫了些干草,撒了些小米。几天后便听到有鸟儿叫了。可是不久后,又没有鸟儿叫了。明知道是小米没有了,可是还是在自己骗自己,是不是鸟儿还没有适应呢?功亏一篑!原来,鸟儿又重新在唐奶奶家树上筑了巢。

偶然间看见唐奶奶家树上的鸟窝里有几颗好小的乳白色的鸟蛋。可恶的念头再次萌生 —— 把那几个鸟蛋“偷”过来,放到我们家树上的鸟窝里。

第二天早上,我起得很早,为了去“偷”鸟蛋。爬到唐奶奶家的树上,“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大鸟早已不见踪影,这对我来说真是太好了!我小心翼翼地拿起一颗鸟蛋,瞧,这颗小鸟蛋,他乳白色的表面布满了血丝,还有温度,热乎乎的像煮熟的鸡蛋。我很小心的把这些未来的生命捧在手里,悄悄的放到我们家鸟窝里,还撒了些小米。可是大鸟并不领情,没有来我们家,也许是没有想到她的孩子被人挪了窝……

几天后,鸟蛋凉了,我心里非常难过。

两个星期后,大鸟又抱了一窝,我吸取了经验,没有去拿鸟蛋。

一个月后,我无意间经听到了雏鸟向亲鸟讨食时咿咿呀呀地叫唤,真的好可爱。于是“邪恶”的念头又一次萌生:我小心翼翼的把雏鸟抱到我们家树上的鸟窝里。亲鸟外出觅食回来不见雏鸟,就听见雏鸟在我们家树上的鸟窝里呼唤它们呢,亲鸟无奈间只能在我家先住下了。

可是唐奶奶家的树就像我们树家原来的样子,显得好憔悴。而我家的树却显得生机勃勃。唐奶奶家的女儿嫁到了远方,老两口每天也就是听着这些鸟儿欢快的叫声而快乐。想到这里,我有些内疚,觉得有些对不起他们。大鸟似乎比我还要清楚,奇迹发生了。亲鸟哺育了这窝雏鸟长大,自己又飞回了唐奶奶家。可爱的鸟儿,真是念旧的生灵!

呵呵,现在回想起来,自己真的很自私。唐奶奶,我想向您说声:“对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