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性之花再绽芬芳

时间:2019-12-03 13:19:5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古人有言:“人之初,性本善。”

而今,我看到这个词第一个想到的却是险恶,人心险恶。

为什么呢?因为在社会现实面前人性被血淋淋地剥开了。

不久前,我目睹到这样的一幕:一个没有双腿的乞丐在街角的垃圾桶旁无助的乞讨,旁边放着一辆共享单车。这时,一位母亲带着手里拿着烧饼的小男孩来到单车旁,准备扫码骑车。小男孩在他妈妈扫码的时候,将手中的烧饼递给乞丐。乞丐正要伸手接烧饼时,被他的妈妈看见了,他妈妈“呼”的一下将烧饼抢下,然后直接扔进了一旁的垃圾桶。她把小男孩放在共享单车上,并极有耐心地“教导”男孩:“都说了不要随便给那些恶心的人东西吃,看吧,烧饼都脏了,咱们不要了,妈妈再给你重新买一个。”说完这母子俩便骑着单车走了。可是那个乞丐至始至终连烧饼的边角都没有碰到。

复杂?沉默?我不知道该用怎样的词语去形容当时的心情。没有被社会染过色的孩童本该是最纯真善良的,对弱者施予援手是人与人之间真情再现。而这位母亲的做法显然对社会充满了戒备。小男孩是否会在心里种下怀疑的种子,是否会因此怯于表现自己的善行?这个社会需要为此给出答案。

还有一个故事:一位父亲因为一些私事杀了许多人,后来被判处了死刑。但受害人的家属并没有因此原谅这位父亲,把无处发泄的情绪矛头转向了那位父亲的家人。

可他的妻儿并不知道也未曾参与这些事,他们很普通且平凡地过着日子。直到那件事发生,受害者的家属给他们施压,对他们进行辱骂甚至是人身攻击,这件事引起了各大媒体的关注。这导致这个家庭的孩子无法正常上学上课,在学校受尽了异样的眼光。还遭到了媒体记者的围堵。妻子无法正常工作,只能在家里躲着,她们无力反击,无法再过平静安宁的生活。

受害者是无辜的,那这个家庭难道就不是无辜的吗?那些抱着看热闹找素材心态的媒体,可否想过这件事报道出去会对这个家庭的生活带来多大的影响?显然这样他们都未曾想过,他们的眼里只有工资,只有利益。

其实每个人内心深处都有自私和阴暗的一面,只是有些人把它表现出来了,而有些人把它隐藏了起来。而如今表现出来的占社会的大多数。

那么,诺大的人间就没有温情的存在了吗?

不!就像柏邦妮与妹曾说过:“我要你相信温暖,美好,信任这些老掉牙的字眼,我不许你颓废,空虚,伤害别人。不是在象牙塔中才能说出我爱世界这样的话,是在外面的脏,黑,丑陋,还要说出这样的话。”

只要我们摘掉有色眼镜,屏蔽心中所谓的欺骗与猜忌,敢于伸手传递真情,传递温暖,绚烂的人性之花定会重绽芬芳。

世界创造了锁,也必然会创造钥匙。

人心本无锁,何处锈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