冤家也能路宽

时间:2018-01-02 20:57:3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晴空万里,晨光熹微,雨后初晴。天气美得迷人,却驱不走我心头的阴霾。耳边仿佛还能听到你的嘲笑声,我的手不收控制地抖动起来,终于忍无可忍地一把拍向桌子,扭头大喊一声:“闭嘴!”

课堂上一片寂静,空气里骇人的分子抖动着,叫嚣着,气氛沉闷。语文老师也被我这突如其来的行为吓了一跳,紧走几步上前问我:“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我低着头沉默,轻轻摇头,心中五味杂陈。突然,身后又传来她黑色笔袋被摔在地上的巨大声响,心中恐怖的想法再一次冒出,我咬紧牙关,憋住了眼泪。

不知是从什么起,我们形同陌路。不,也许我们都相互知道怎么回事,那并非什么大的问题,但我们现在已然成了冤家。教室里狭小的通道,我们恶狠狠地相视,终于你错开身子,我趾高气昂地从你身边走过去;喧闹的操场上,我们互不理睬,仿佛形成了两个高气压,互不聚拢;平静的课堂上,我们对对方的回答不以为然,言语讽刺。为什么会变成这样?我不禁问自己。或许是我的小气,或许是你的刻薄,可归根究底到底是小事情,何以至此?我想起那是因为我并不顾及你脸面的训斥,你并不顾忌我念想的辱骂。是的,我们都做错了,所以我们成了冤家。我埋下头,努力不让眼泪留下来。

可是那一天,你带着一个很久未见的温柔的眼神和你的妈妈站在我面前。我牢记着你是我的冤家,避免着一切原谅,眼泪和感恩。可再次交谈我却受不住自己的控制,忍不住看你眼神,我想起来你的好,你在我生病时帮我带药,在我没钱吃饭时送我一个南瓜饼,在我难受时安慰我……诸多的过往是愧疚,是感恩,我终究抑制不住难过,流下了眼泪。你仿佛措手不及,再次说道:“我很难受,我想起你在我们吵架时也没有说过我坏话,想起你和我讲话时也努力逗我开心,这些是很小的事,但我却忘不了……真的,我们和好吧。”

乌云密布,狂风千里,风霜淋漓。天公不作美,可我却有你。我们道路宽阔,感恩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