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缺中的完美

时间:2016-10-05 21:24:1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东坡有云:“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自古即是,盈满即残,缺尽又圆。人生又何尝不像这月亮,在残缺与完美中来回转换。在我看来,从没有绝对的完美与残缺,或许它们本就是一体,不分彼此。我们所追求的,不过是残缺中的完美。

追求完美,不断完善自己,达到更高的境界。

完美,是人们亘古不变的追求。无论是古时的“九五”,还是现在的“十全十美”,都透露出人们对完美的向往。诗人贾岛推敲的故事更体现了人们精益求精的精神。但是我认为,完美并不是最终目标,追求完美是为了能达到更高的境界。当我们不断完善自己时,我们脚下的台阶也就越来越高,我们就能够发现更高的境界并拥有更高的目标。要知道,人外有人,没有人能达到真正的最高峰,绝对完美如同星星一样遥不可及,我们只能在不断向上攀登的过程中发现更高并重新确立目标,朝着更高的目标努力,我们会变的相对完美。所以追求完美只是我们向更高前进的垫脚石,在这动力下,我们也会越走越高。

追求残缺,不断发现自己,向更好前进。

残缺,似乎不是一个好词。没有谁愿意有残缺,但是谁都不可避免的有残缺。既然不可避免,那我们为什么不努力减少自己的残缺呢?所以,追求残缺的过程,不如说是不断发现自己并加以改正的过程。随着我们不断追求残缺,我们也就向着更好不断前进。我认为,找到残缺就如同找到了完美。残缺就像是完美的影子,当你逐渐向残缺越来越小的方向前进时,也许就能触碰到完美。因此,不要畏惧残缺,不要躲避残缺,勇于面对,敢于追求,在追求中不断完善品质与内心,渐渐地,你会发现自己会向着完美不断靠拢。

放宽心态,努力提升自己,发现残缺中的完美。

上帝为我们关上一扇门,却为我们打开了一扇窗。生活不会一直完美,有得有失。当事情并不如意时,不要灰心。须知世界上的事并不是随着自己意愿而存在和发展的。所以,满足于残缺中的完美也是一种心态。我们要做的,是放宽心态,发现自己的不满并努力提升自己,不必担心什么,也不必计较什么,上天是公平的,它对每个人都会眷顾,这才是公平完整的人生。

完美,蕴含于残缺之中。发现残缺中的完美并不断追求,才是我们人生必进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