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爱的老师-人物作文1100字

时间:2022-07-11 09:38:1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鱼儿离不开水,鸟儿离不开树,我们的成长自然离不开老师。 老师,一个亲切而神圣的称呼!有人说,老师是辛勤的园丁,细细地哺乳我们长大;有人说,老师是明亮的蜡烛,静静地带给我们光明;也有人说,老师是一盏启明灯,默默地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然而在我心中,老师是把握航向的风帆,引领我们驶向知识的海洋!我从一个懵懂无知的幼儿,到掌握一些知识,懂得一些道理的小学五年级学生,这个过程中,有许许多多教过我的老师,他们在平凡的教师岗位上,挥洒汗水,播种希望,他们是值得我们尊敬的人,我非常喜欢他们。在这些老师中,我最喜欢的,是既慈祥又严厉、教导有方的现任班主任兼语文老师----张老师!

张老师是一个五十多岁微胖而又有一颗孩子般童心的人。慈祥的脸庞上一双眼睛炯炯有神。张老师从四年级上学期开始,担任我们的班主任兼语文老师。在她刚开始教我们时,她对我们的严格要求,让我有些怕她,总担心自己做不好而被惩罚。慢慢地,随着我们的深入了解,我开始变得有些喜欢她。特别是她上语文课时那风趣幽默的讲课方法,深深地吸引着我和我的同学。现在我们班的每一个同学每天都盼着上语文课,即使每天上三四节语文课都不觉得乏味。每当我们上一堂课到一半感觉有些乏味时,她常常给我们讲一个小故事、或者是一个小笑话,逗得我们哈哈大笑,大笑过后疲惫随之消失,我们又精神百倍进入听课状态。到现在,她教我们两年了,我变得非常热爱、敬重她。尤其是她对待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批改作业时的严谨,批阅试卷的快速,哪怕是作文本上的一个错别字,也难逃她那双批阅时细致入微的眼睛,深深地改变了我们对待作业的态度,觉得自己每次都应该认真书写,不再马虎和敷衍了事。现在的我们从来都不会拖欠作业,更不会马马虎虎写作业,因为觉得那样对不起老师认真批改作业的辛劳。

另外,为了训练我们的记忆力,张老师每次上课的时候,总是让我们阅读一两遍课文后,就不准我们照着书来回答问题。而且她自己做示范,将课本合上,不看课文,来指导我们学习课文中的知识点滴。由此可以看出:张老师备课时下了多少功夫,她对教材多么熟悉。由于害怕自己预习得不够全面仔细,所以现在我们在预习时会很自觉很认真地对待,尽可能让自己能读懂课文,再把自己不懂的问题拎出来以备“质疑”时请教同学、老师。尤其是为了调动我们上课的积极性、能动性和参与性,在语文课上,张老师创新地添加了新环节----让小组同学之间互相挑战,同学之间互相考问和抢答,极大地活跃了课堂气氛,充分培养了我们学习语文的兴趣,让我们觉得上语文课是一种享受,从而深深地爱上了语文这门功课!

大地感谢花草树木,因为这使它点缀美丽!大树感谢枝桠树叶,因为这让它充满生机!瀑布感谢崇山峭壁,因为这让它一泻千里!而我,要感谢我最喜欢的张老师。她用慈母般的关爱,滋养我不够自信的胆怯;她用宽广的胸怀,哺育我日益健康成长!张老师,我喜欢您!我喜欢您独特的教学方法,喜欢您与众不同的见解,喜欢您严中有爱的慈祥,喜欢您认真负责的态度......您永远是我最喜欢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