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包饺子

时间:2019-07-09 10:01:3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星期六下午,我到稚慧谷培训学校,叶老师带我们到耶鲁大学包饺子啦!

首先,老师先把韭菜切好,我闻了闻,嗯~~有点刺鼻呢!但也挺香的,然后把切好的韭菜倒在肉里,又放了一点儿盐和一点儿老酒,搅拌匀,做馅。

开始做饺子啦!老师先发给我们一人一片饺子皮,那饺子皮可真圆啊!就像八月十五的月亮。老师拿着“月亮”先示范了一遍,老师那一手可真牛啊!三下两下就完成了,而且包的那个饺子圆鼓鼓的,摸起来还有些滑溜溜的哩!我们终于可以开始包了:我手上拿着面皮,用一双筷子夹了跟硬币差不多大小的,圆圆的馅,放在面皮中间,用手沾了一点儿水,在面皮边缘沾上,再对折,捏紧,又捏出了皱纹样式的花纹,就大功告成啦,我包的饺子可真像一个金元宝啊!第二次也成功了呢!老师还说要煮起来给我们吃呢,但最后煮糊了,大家都很难过,我也很难过。

在包饺子的时候,我得出了一个结论:只要功夫深,铁棒磨成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