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气象站游记

时间:2017-05-20 11:53:1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伴随着春天的到来,天地人社团到宿州市气象站进行实地考察。每个人都怀着激动的心情,参加这来之不易的活动。

从校园出发,沿途是宿州的大街小巷,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校车缓缓停在气象站附近,在老师的带领我们进入了气象站的大门。

从外貌上来看,着实觉得这与普通的老城区没什么不同,只是门上写着“宿州市气象站”,这六个字让这座园子也有了不一样的色彩。

七扭八拐地,我们到了真正的观测站,这与我想象中的大相径庭——略有些荒芜的园子中,分散着高端的仪器,各司其职,互不干扰。站长细心地向我们解释着每个仪器的用途、规格以及使用方法。外表看似简单的仪器却能测出能见度、降水量等精确的气象数据。气象站刚建成时,所有的数据基本上都需要人工测量、人工观测,与现在精密的仪器所得出的数据是没有办法得到的,那时的困难程度比现如今大的多。

参观完户外设施,站长邀请我们到气象站的工作室去看一看,只见每台电脑上都显示密密麻麻的图像和数据。站长说:“我们所得的数据就是每分每秒数据统计的结果。”接着,他又向我们介绍了如何去观察图像,分析数据。在这个过程中,我看到了气象站工作人员的宣言与守则——认认真真做好每一件事。这也是我们中学生应有的态度,认认真真地完成每一件小事,积累下来就会成为我们前进的阶梯。

我离开气象站后,我想我不但学到了专业知识,提高文化素养,更多的是气象站工作人员言传身教给予我们的态度。这种对工作的热爱,认真做好工作上的每一件事,将会成为我们心中最美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