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自己购物

时间:2019-03-07 12:28:3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铅笔用完了,怎么写作业呢?”我大声叫道。

爸爸也为我着急,说:“没笔写什么呢?我带你到超市买去。”

爸爸带我来到了超市门口。我突然产生了一个想法:我还没独自一人买过东西呢,不如今天试试。我对爸爸说:“爸爸,可不可以你在外面等我,我一个人进去买?”

“好吧。”爸爸同意了,他从口袋里掏出了50元钱,放到我手里说,“去挑你自己合适的吧。”

我一听,高兴得跳起来。正要转身离开,爸爸又一把拉住我叮嘱道:“一定要注意安全啊。”

我不满地嘟囔:“我是一岁小孩吗?”

“我就在这儿等你。你在里面时间不要太长啊!”爸爸松开了手,说,“进去吧。”

我一路小跑,到了超市的第三层,一看就想到了“人来人往”这个词。我在人群中张望着,找到了文具区。真是琳琅满目,什么样的文具都有。我挑了自己最喜欢的铅笔,一把拿了10支,还拿了两块小猫橡皮,免得老跑超市。又想了想,还需要什么呢?对,再买支自动铅和笔芯。又转身去拿了自动铅和笔芯。

我正准备离开,忽然看见了我家的邻居,他们也看见了我。邻居阿姨问:“你的家长呢?”

“哦,我一个人来的。”我自豪地回答。

“你真棒!”阿姨夸奖了我,回头还有点不放心地说,“要不你跟我们一起回去吧。”

“谢谢!不用了,我爸爸在楼下门外等我呢。”我笑着向他们挥挥手,“你们逛吧,我去付钱了。”

我来到收银台,把东西放在了柜台上。收银员阿姨问:“有会员卡吗?”什么会员卡?我当然没有。我干脆地说:“没有会员卡,这些东西多少钱?”

收银员笃笃地敲着键盘,头也不抬地回答:“40元。”说完递给我一张小票。我拿出50元钱,交到她手里。阿姨把钱放进盒子里,又找了10元给了我。我道了声“谢谢”,开心地一路小跑,下楼向爸爸汇报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