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花季

时间:2017-02-10 11:54:4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青春,是我们年少无知时挥霍的时光,是我们白发苍苍时向往的时光。

青春,是伴着冲动的倔强,是带着欢乐的泪光。

青春,将是我几十年后回不去的年少时光……

没有梦想,何必远方?青春时期的一切都是带着梦想,我们对未知的世界充满无限向往。所以当被问起梦想是什么时,答案便是那令未来的你觉得荒唐的词语。虽然不知道前方是否会有荆棘,是否会有坎坷,但年少的我们谁愿意驻足在原地?鲁莽的前行,即使被击倒又怎样,拍拍身上的尘土,还是要前行。

青春不是一块精心雕琢的美玉,它珍贵但不完美。年少时犯下的错,那将是一生的痛。每个人的青春,都有那么一点遗憾,不敢摸,不敢碰,怕一触就会开启尘封的记忆,勾起沉痛的往昔。它埋在我们深深的心底,那是不愿向人诉说的秘密。

但,真正牵绊人心的回忆,还是那在校园里消逝的青春。那里埋葬着我们的笑容与泪水,埋葬着我们的欢乐与惆怅,最纯真的我们留在了那里。

几十年后,容颜不在似往昔,记忆被时光抹去,你还是否记得曾经一起疯过闹过的那些人吗?你还记得教室角落里那个不爱说话的是谁吗?是的,想到这些,我们或许会眯起眼睛深深的思考,或许回跳起来哈哈大笑,也或许是默默的留下怀念的泪水。无论从前多么讨厌那个地方,无论曾经多少次把它比作牢笼,我们终究是回不去了。

每天早上,当从梦中惊醒却发现自己迟到的惊慌仿佛还发生在昨天;每天晚上,那刺耳的静校哨声似乎还回荡在耳边;我们熬不过浓浓的倦意,不得不丢下厚厚的试卷,不甘心的滚到被窝里睡觉;每次考完试,总有一个人趴在课桌上,然后她的肩膀在不停的抖动,这时候总会有人跑去安慰,也总会有人冷眼旁观;黑板上老师密密麻麻的字迹看得我们头混脑胀,满眼的数字总在考验着我们的智商;卷子总是多到抽屉里放不下,作业也还是每天都写不完;教室里,总有一个爱笑的人,也总有一个爱哭的人,这些哭哭笑笑,编织成了我们的青春。

当年华逝去,我们早已不记得那些爱哭爱笑的人,早已不记得那些恩恩怨怨,留在记忆里的,只是那些零零散散的眷恋。

青春总是被光环环绕着的,当阳光照过来,散射在墙上变成了金色的碎片,那是我们金色的年华,虽然支离破碎,但却熠熠闪光。

走过花季,却依然怀恋青春,那是我们回不去的曾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