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人

时间:2018-08-28 12:33:0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敬佩的人是我们班的班长陈奕橙。

他最大的特点就是爱学习。记得一次老师提出了四、五个超级问题,他正确地回答了三个,其他同学还都不知道答案,并且大家都目瞪口呆的看着他。我想:他一定是在家里预习了吧。下课了,我问班长:“你怎么会回答老师的问题呢?”班长微笑着对我说:“我昨天晚上已经学了,还把课文读了好几遍,我是班长,要起带头作用啊。”

他还有一个特点就是爱读书,记得我们语文课下课的时候,他两手拿着书不停的翻阅,我叫他出来玩,他却说:“你们先去玩吧,我看会儿书再去。”过一会儿都快上课了,他还是没出来。我就想:班长不会看书着迷了吧?于是我跑上楼去看看班长是不是还在看书,果然不出我所料,他还是在那里看书,教室里鸦雀无声,只有他翻书的声音。我说:“班长,你不是说一会儿下楼玩吗?”班长却回答到:“学会知识是自己的,不是别人的,多看会儿书会对自己有用的。”

我要向他学习,他爱学习的精神值得我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