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流泪了

时间:2019-07-03 14:54:2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期中考已经告一段落,在面对成绩的那一刻,我流泪了。

不知是为什么,我在学期初就被480的魔咒所限制,不论卷子上的题多难,多简单,我都只能拿到480多分,几乎一直停滞不前。

今天早上,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揉着因紧张而疲劳的眼睛,屏住呼吸,点开班级微信群,拿着手机的手不住地颤抖,不是因为无力,而是因为紧张和激动。点开链接,输入账号的手总是不听使唤,输了好几次才输入正确,页面跳转的时间似乎变长了,原本三四秒的时间,在我看来,仿佛用了数亿年……

终于加载完了,我闭上眼,也许是在做心理准备;也许是在告诉自己不用紧张;也许是为了使心脏的跳动慢下来。深吸一口气,轻轻张开眼,额上已布满了汗珠,用手轻轻划过屏幕,屏上立刻留下了汗水的印记,仔细看了看各门课的成绩,用手抓出计算器,却掉在了地上,在计算器上输入了数据,手在按键的上空顿了顿,过了好一会儿,眼一闭,心一横,手指重重地砸在了“=”键上。一看结果,我欣喜若狂,491分,我摆脱了480的魔咒!不知不觉间,两行泪水,流了下来。

闭上眼,曾经发生过的事又浮现在眼前,日光灯下奋笔疾书的是我;下课后独自整理笔记的是我;放学后一路狂奔回家,只为多复习一会……一个半学期的奋斗,终于有了结果,我终于一飞冲天,气冲斗牛,直冲顶峰。

窗外恰巧是一个万里无云的好天,走出门外,初升的太阳把我的影子拉得很长,很长,就像以往走过的路。

那一刻,我流泪了,不是因为沮丧,也不是因为悲伤,而是一种自豪,也是一种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