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无悔作文800字高一作文

时间:2022-11-03 09:50:4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当你最后看到那黎明的曙光,你会明白,一切苦与痛都是值得的。

  ——题记

  人生难免会有悔恨,有些悔恨甚至需要我们终此一生去拼补,但我认为,即使付出一切去拼补,也是值得的,因为有悔的人生,是不圆满的。

  既然有悔,你便没有理由继续沉睡。

  当我们的人生出现重大变故,让我们悔恨万分时,你是保持清醒,迎难而上,还是逃避现实,继续沉睡?显然,有智慧的人会选择前者,因为他们越是在险境、低谷,越能够保持清醒的头脑与积极向上的心态。而选择后者的人,看似他们获得了一时的安宁,残酷的现实终究会给他们的人生悔上加悔!

  既已梦醒,就该努力拼搏。

  当我们从沉睡中苏醒过来,面对严峻而残酷的现实,显然,只有一条路,可以让我们人生无悔,那条路,叫拼搏。这条路充满了艰难险阻,它不断地摧残着我们的身心,但唯有以王者般的自信与必胜的决心坚持下去,才可以让我们人生无悔,毕竟我们尽力了,便不会悔恨。

  当希望的曙光降临,你会明白之前所受的苦与痛,都是值得的。

  当我们努力拼搏,将要到达胜利的彼岸时,往往将面临前所未有的重大考验,毕竟黎明到来前的那段时光,一定是最黑暗,最暗无天日的。不知多少人在这最后关头,选择绝望,选择放弃,但我们要心怀战胜一切的勇气与信念:反正又死不了,怕什么!一次不行,我们再来一次!当我们度过了最后的难关,当那希望的曙光射入我们内心中那尚蜷缩着的灵魂之躯,我们的人生,将再无悔恨!

  最后这段话,送给每个和我一样,有些轻狂,有些迷茫,时而狂喜,时而感伤的少年:人生苦短,没有时间让我们怀着不安睡去,带着遗憾醒来,青春意气,敌不过荏苒时光,把握当下,去做你喜欢的事,去见你喜欢的人,愿你若干年后回忆起这段过往,能有一段让你热泪盈眶的青春时光,那段时光中走出一个少年,他仰天大笑:这个世界,我来过,我拼过,我爱过,我不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