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的陀螺作文800字高一作文

时间:2022-11-03 09:50:5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红瓦白墙,绿树成荫的校园里传来了不和谐的声音。“第几个了还真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忠义’之士呀。随着便是一阵如鼓点般落下的笑声。

  “来了,来了。”我们如同听到“预备”的运动员迅速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但眼珠任骨碌的转着,嘴角是抑制不住的算计的笑容。这是我们‘恶魔’班的状况,我们已经换了五个班主任了,竟还有‘忠义’之士。

  正想着,新班主任就进来了。在她进来的那一瞬,笑声就溢满了整个班级。她胖得像耸立在班级里的一座山,那两条胳膊活脱脱像两个狼牙棒,那大脚像极了极大型的陀螺,行走起来,仿佛还能让人感受到地板的震动。

  她也不生气,就站在讲台上静静地看着我们笑。等我们笑完了,她便道;“你们觉得我的肩膀有什么特点吗”几个“领头军”相视一笑,起哄道;“肉多”,“像驼峰”,“像打了石膏……”他竟对我们竖起大拇指说;“对,但你们知道为什么吗”我们和她抬起了杠,取笑她说;“因为你吃的特别多。”她摇了摇头说;“不对,因为你们要看得更高更远就要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为了能够承载起你们在座的所有人,所以我特地练就了如其雄壮的肩膀。”

  经“恶战”后“恶魔”班的锐气大减,此后多次挑衅却屡屡败下阵来。但总算天无绝人之路,经过近一个月的相处,我们发现她的脾气像爆竹——一点就炸。很快,我们迎来月考,毫无意外,我们捧回了“倒一”作为新班主任的见面礼。

  那天,她如同一颗随时要炸的气球,她的脸如同布满乌云的天空,两边的眉毛仿佛一碰撞就会产生闪电,气的连她引以为豪的肩膀上的肉都在颤抖。我们在下面乐的手舞足蹈就在我们以为她会如同以往的班主任一般发动“口水大招”技能加上辣椒大爆炸时。她却晴转阴笑着说:“从今日起,我们实施因材施教制。”她将我们进行分组管理,对于那些“老油条”则进行恩威并施,对有功之臣进行重重嘉奖,对于如“孙悟空”般调皮的进行“诵经”般的教育她还把“用我的肩膀然你们看得更高更远”制成横幅挂在了教室里。她真正如同陀螺般飞速旋转了起来。

  经过了三个月的不懈努力和坚持,终于在期末中大显身手获得了中上游的好成绩。那天,班主任如同奔跑的陀螺,顶着个熊猫眼,提着一大袋子零食来嘉奖我们。

  她是肩膀,一双肩膀扛起了一生梦想;她是肩膀,一双肩膀承载着为迷途的我们指引方向的重任;她是肩膀,一双肩膀见证了我们共同努力的点滴汗水。她不仅仅是理想中的肩膀,更是现实中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