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阅读中成长 作文《在阅读中成长 高一作文800字》800字

时间:2022-11-07 09:32:3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每一本书都是一个新奇的世界,等待着我们去探索,书中有众生百态与大千世界,在读书的过程中,我们会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物相遇相识,最终你会遇见一个在书中成长后更好的自己,正在缓缓而来。 在阅读中成长成长的是眼界和视野,在书中我走过春秋战国,看见文学圣坛中的诸子百家的思想,在苏州我访便赤壁肥水,见证了刀光剑影中无数英雄马上取公民。殷永传清史在书中,我踏进名山大川经历了哭丧绝壁的陡峭,与波定凡平,水天一色的示意书,带领着我去见识异域风光,带领着我领略大国风范。

在阅读中成长成长的是气度与胸怀,在历史风云聚会中,我学到了很多放下了雨没带伞的我婉言谢绝同学的好意,反而在于感到快活大喊,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我亦是子瞻,千年的苏大学士从不因为自己的不识时务而感到惭愧,尽管那带来了他冤案,贬谪,即使被贬到了偏远的岭南,也笑着说道,日淡荔枝三百颗,我从不因为自己的平凡而改变自己的姿态,因为我坚信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怕什么满盘皆输,我只相信事在人为,人定胜天,所谓宿命论不过是弱者的借口罢了,这不是年少气盛,这是太白在,触筹交错,百转千回后真正的大彻大悟,三闾大夫屈原在泪罗江的一跃,是对楚桓王庄心的生死相随,是对自己爱国之势修养与热忱的尊重,这一月不论被多少后人诟病,都是人类中最伟大的气度的展现书,让我明白做人的根本与中华民族的气节。

在阅读中成长成长的是才华与品格,读书的过程是有趣和耐人寻味的,在书中无论长幼,尊卑,作家与书中的人物都成为了我的老师,司马相如这个大才子着实让人敬佩,他既有凤求凰的浪漫,又有子虚富的豪迈,堂吉诃德的三次出征固然荒唐,但无论是大战风车还是智斗,羊群都体现出他的骑士精神,这比冒险本身更有意义,不是吗?金庸先生的每一部小说都足以令人热血沸腾,他凭借郭靖之口告诉中国的青少年,侠之大者,为国为民,这才是我国侠者少年应有的秉性,李清玄大师的散文炉火纯青,人间有味是清欢。

雨温一壶月光下酒,乃我最喜欢的两篇,从初中我学到了课堂生活的态度与聪明的人遇到事情神闲气定的应对方式。 在阅读的过程中,我曾经助力在历史长亭回溯徘徊在战争的铁马金戈一旁,轻叫于迷失大门加下。我在阅读中成长,因为我看到一个更好的,我从书中走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