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事的作文《珍惜时间》900字

时间:2022-11-08 09:14:2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时间是世界上一切成就的土壤,给空想者痛苦,给创造者幸福。

——题记

时间好像一位严厉的老师,不许人们有一丝松懈,而对那些懒惰的人会予以惩罚。在我们无意间,它已迈着轻盈的步伐走过,不留痕迹。

“过去的日子如轻烟,被微风吹散了;如薄雾,被初阳蒸融了。”朱自清曾在《匆匆》里这样感慨过。是啊,时间是我们每个人的一笔宝贵的财富,但不是永恒的。它稍纵即逝,一去不返,可望而不可及。时间就是生命,鲁迅曾把浪费时间比作慢性自杀。但又有多少人在无形中浪费着自己的生命,这发人深省。

想想看,那些年,年幼无知的我们也一度玩弄过时间,因此这位老师没有可怜我们,依旧拉着我们向前飞奔,一路上,抓住的太少,失去的太多。等我们慢慢长大了,慢慢成熟了,才切身体会到了时间的宝贵。初二了,作业更多了,任务更重了,压力更大了,越来越紧张了。每一根神经都时刻准备着听从指挥,丝毫不敢怠慢。长此以往,我感到时间的紧迫,我拼命地的想抓住她的手,却又好像遥不可及。这种滋味是无法用语言比拟的……

太阳,明天也许会回来。但,逝去的曾经只能在脑海中浮现。

时光荏苒,而欠下的时间债像是在滚雪球一般,是还不清的。时间好比一把锋利的小刀,如果用的不恰当,会在美丽、稚嫩的脸庞上刻下深深的纹路,使旺盛的青春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消磨掉。而我们又何必享受那些荒谬的享受呢?在嬉闹和玩耍两位“恶魔”之间,我们的时间被无情地吞噬掉了。如果不是蓦然回首,怎能明白原来我们以前下这么多的债。在与时间老人的对峙中,我们从来不是赢家。

其实,上帝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一直每天都给予人们二十四小时去做自己想做的。不会因任何人的任何行为而停滞不前。我们既然无法阻止时间的流逝,那我们就必须展现出它的价值:不要被时间所束缚,规划好每天的86400秒,把握好自己的所有。一定不要让自己成为时间的傀儡。

生活其实很简单,就是一个拿自己仅有的时间去交换自己想要的东西的过程。所以,每个人都应该明白,时间是我们活在世上的唯一资本,除此之外,我们一无所有。

有人说: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挤一挤,总会有的。人生有一道难题,就是如何是一寸光阴有它存在的价值。不要碌碌无为,原地徘徊。因为谁对时间最吝啬,时间就对谁越慷慨。要想时间不辜负你,你首先不能辜负时间。我们是时间的主人,必须将时间这头脱了缰的野马制服在脚下。听明智的人一句话“不要在人生的春天挥霍未至的夏天。”

时间是用来追的,不要背上时间的债。珍惜时间吧,让生命之湖荡起美丽的涟漪。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