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事作文《我的劳动感悟》400字

时间:2022-11-08 09:18:0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民生在勤,勤则不匮。劳动是财富的源泉,也是幸福的源泉。人们把劳动看成最光荣的事,它不仅带给人们物质财富,还带给人们精神财富。

在这个暑假,老师发了一张劳动表,我今天准备做饭,我先拿出土豆,再用削皮器削掉土豆的皮,使用清水把土豆清洗干净,找来菜刀和菜板,把土豆切成丝,再把辣椒、大蒜、生姜等洗干净,切好。一切准备就绪,起锅烧油,全部放入锅中,翻炒一会儿后,香味渐渐浓了,就出锅啦!

接着,我又要做馄饨,我先试着包了几个,结果包出的没个像样的,有的馅放多了,鼓得像个球。而有的馅放少了,像没吃饱似的。还有的破皮了。

这时,我看见了一旁的说明书,照着说明书的样子,先把皮放在手上,用勺子挖一勺馅在皮上,双手用劲一捏,一个馄饨就好了,我就这样包着,一连包了很多个,最后打开火,把它煮熟。

还算丰盛的午餐也就做好了,吃着自己亲手做的食品,我的心里有说不出的滋味。

通过这次劳动,我感悟到,学会做家务,是一个使自己摆脱依赖的过程。我们这一代青少年,在日常生活中具有很强的依赖性,首先是对父母的依赖,其次是对于环境的依赖。我想,自力更生才是硬道理。突然间,我明白了:“只有劳动,才会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