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国家,我们能赢 抗疫情作文《相信国家,我们能赢 抗疫情作文1000字》1000字

时间:2022-11-08 13:13:2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2020年的春节,因湖北武汉爆发了新型冠状病毒,一下子缩小了人们的生活圈。在人民处于恐慌无措时,国家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政府组织建造医院,拓展病床。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钟南山奔赴前线实地了解疫情、研究防控方案、参加新闻发布会……

这次疫情的爆发,让我真正见识到了三个“中国”:中国速度、中国力量和中国精神。也更让我们坚信一定能渡过难关!

中国速度

武汉小汤山医院8天建成;深圳小汤山医院13天建成;雷神山火神山医院把两年的工期压缩到了10天;武汉床位最多的方舱医院建成只用了仅仅6天时间;中国每分钟生产1000片口罩,日产最高可达到144万片;科研人员日以继日的工作,只为更准更快地研发出特效药,拯救更多人的生命。直至昨天,我看到微博的一条热搜:浙江第一批疫苗已产生抗体……我不得不佩服中国人的速度!与时间赛跑,武汉市政府在行动。我相信我们一定比病毒跑得快!!

中国力量

为了抗击疫情,中国人民真的很给力!!无数建筑工人日夜不停的建医院;为了不交叉感染,全国停工停课保证人民的安全,停工还保证人民食品供应充足;所有医疗器材公司24小时加工,只为了供应那短缺的口罩和防护服,供应到哪些物资短缺的医院里。请问哪儿个国家能做到?!这次抗疫让世界看见了中国力量!只要我们团结起来,相信疫情会很快过去,相信我们会越来越好!

中国精神

在疫情爆发期,全国各地纷纷出现了“逆行者”主动请缨援鄂。我一直记得那句话:“她们只不过是一群孩子,学着前辈的样子,在死神手里抢人”。在天津支援武汉的医疗团队中,共有整整50名90后的医疗人员,在亲友长辈们还对她们“一百个不放心”的时候,她们已经在疫情救治一线勇挑重担、独当一面,虽然做着最危险的工作,但是她们也在用阳光和正能量闪耀着、感染着他人。面对疫情,女医生张旃主动请战,写下现代版“与夫书”:“此时我没有告诉明昌,个人觉得不需要,本来处处是战场”。而同为医生的丈夫李明昌知道后只说了四个字:“我支持你”。“不计报酬,不计生死”关键时刻,他们挺身而出,把危险留给了自己。“若有战,召必回”有近千名医护人员放弃休假准备随时回到工作岗位战斗!“请给我一次机会,我申请到呼吸科去”他们在请战书上签上自己的名字,按上自己的手印向组织发出申请,用自己的生命守护人民的健康。84岁的钟南山院士让大家不要去武汉,自己却义无反顾冲到了一线去。

指导教师: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