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美的作文《这才叫做美》800字

时间:2022-11-09 13:32:5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这才叫做美属于桐柏山的美。

美在水帘洞中修炼。桐柏山树木郁郁葱葱处处绿树成荫水帘洞便坐落在这青山绿水的半山腰间。洞口距离地面约20余米透过树木的缝隙隐约可见游人可通过一段石阶直达洞口。洞内虽然不大但石桌、石凳、石碗等等却是一应俱全。深处有一尊威风凛凛的猴王石雕只见他头戴紫金冠、身披红战袍、脚蹬黄金靴、手握金箍棒威严地端坐在石椅上双目炯炯有神地直视前方不由得让人赞叹好一个“齐天大圣”。其左右各有一只石猴毛长体瘦、尖嘴猴腮、两眼呆萌一本正经的表情让人看了忍俊不禁。洞口上方的通天河从天而降瀑布飞流直下落入下面的池塘呼啦呼啦的水声不绝于耳。这才是天造地设的洞天福地再配上“美猴王”的大名真是“山不在高有猴则名”。

美在通天河中流转。通天河发源于千米山峰元宝垛流经水帘洞口成瀑布落下有“十里画廊一溪流”之美誉。天长日久便在水帘洞下形成一处池塘。河水常年川流不息池底石头清晰可见成群结队的小鱼儿嬉戏玩耍于池中。河水流出池塘尽头却又被零零散散、大大小小的石头分隔成一个一个的小溪那些石头经过河水常年的冲刷被磨去了棱角一个个变得圆润、光滑。这里美得像是一幅画卷不由得让人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当你想追赶小溪时顽皮的小溪像是要和你捉迷藏一样一会儿左跑跑一会儿右跑跑。快要追上时它却像个调皮的孩子猛的向后一转躲了起来。待你发现它了它又忽然纵身一跃跳入另一条溪流飞奔而去……真是“水不在深淘气就行”。

美在云台禅寺闪现。云台禅寺坐落在太白顶上与水帘洞遥相呼应。红色的柱子红色的墙灰色的楼梯白色的护栏黑色的屋檐四角上扬屋顶铺满了金色的琉璃瓦片太阳光洒在上面不由得让人感叹好一派金碧辉煌、古色古香的建筑。禅寺一旁便是太白顶的最高处登高而望近处层峦叠嶂翠色欲流;远处云雾缭绕像是有一条灰色的巨龙穿梭在若隐若现的山间此情此景美不胜收。颇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之感。

这才叫做美美在山清水秀、美在鸟语花香、美在江山如画……是呀到了桐柏山“山水情深何忍别待到残阳向西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