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父爱作文《爱若流水》800字

时间:2022-11-10 09:45:4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许多人都会很骄傲的说我爸最爱我了,但我却不这么认为,我认为我的父亲压根儿就不喜欢我。

我生活在一个单亲家庭,我爸整天忙碌于工作,没有时间陪伴我,我只能在奶奶的看护下,一年一年的长大。有时我想:爸爸真的是糟糕透了,他不是一个好父亲,哪有一个父亲,整天就是忙,忙忙忙,还要忙出病来呢。

有时,父亲会回来的很晚,因为他几乎每天都会和别人去应酬,每次回来不是醉醺醺就是一股烟味儿。他其实是不吸烟的,但工作了几年之后沾上瘾了,后来也戒过;但是没办法,这些天又沾上了。每次很晚了,总是在门外敲门让开开门,每次深更半夜敲门,我都有点怕。

有段时间,天气很湿热,很适合生病的天气,在这种天气下,奶奶身体就不那么健朗了,患了感冒,一天躺在床上,昏昏沉沉的,没有力气也不想说话,更不想去做饭。可是家里只有两个人,奶奶如果不想去做饭的话,我能自己做饭吗?事实上我已经被惯坏了,没有办法自己一个人独立,没有办法去做饭,如果说拌个黄瓜蒸个大米是可以的,但只吃这些就够了吗?我不由得叹气。

这天父亲又要去饭局,回来的又要很晚,而我和奶奶又谁都不想去做饭,看来今天晚上是要饿一晚上了。

9点,响起了敲门声,我心里还疑惑,谁在敲门啊?“咔嗒”一声,门开了,进来的是我那去饭局的父亲,他手里还拿着饭。

“饿了吧,来吃饭吧。”他淡淡地说。不知道为什么,我鼻子一酸,眼睛蒙上了一层雾气,像是要哭出来似的。我赶紧像往常一样大大咧咧的说,“昂——我先去上个厕所。”说完就飞奔去了卫生间,抽出一张纸擦了擦还未掉下的眼泪,深呼了几口气,回到了客厅,大口大口的吃起饭来。

边吃我的鼻子又发酸,又想哭了,我赶紧把头抬高,这样就不会留流到饭里去,我一边吃一边装作沙子进眼睛了揉眼睛。

原来,父亲一直都是爱我的。不爱怎么会在我晕倒后第一时间背上我去医院,不爱怎么又会在我晕倒后马上请了假带我回家,不爱又怎么会时常给我买零嘴好吃的,不爱怎么又会悉心为我指导作业,即使那些题目他都看不懂,但他还是给出了我他的建议。

啊,父亲的爱是浸润在生活中的,他的爱就是细水长流,润物细无声。

父亲,我错怪你了,对不起!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