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它 关于宠物的作文《它 关于宠物的作文900字》900字

时间:2022-11-12 09:07:5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汉字是奇妙的,尤其像“它”这个字,既可以代指动物又可以指植物,还可以是物品。在生活里,最多的“它”,就是对于人养的小宠物们了。

我有一个习惯,我喜欢和小动物说话。不过我也是个怪人,我不养动物。所以,就会出现这样一种情况,我时常对着朋友的宠物说话,也不分朋友是否在场。虽然不同的人对于我这样的行为有不同的态度,不过我兴趣一上来,便也不在意这些。当然,对于大街上遛狗的,动物园里人比较多的地方,我也是收敛着的,我本意,并不想被人看出我这“精神病”的模样。

可和宠物说话,其实也算不得有病,你说它听不懂,可有些狗在被驯练过后,也大概能明白人的意思,并且,在观察人生活的日子里,它们也人类有着自己的理解。人与人之间尚不能完全理解,和猫狗玩乐谈心,也未必不可。况且,和猫猫狗狗们说事,它们不懂,我们也不气,可和一个人说事,尤其是一个亲近之人,你希望得到他理解却不得的时候,更是痛苦。

转念一想,我若是养只宠物,怕是要把它唠叨的离家出走。不过这也不是我缠着别家宠物的理由。许多时候,我对朋友的宠物说话,实际上说的是主人的话。就好比拜访许久不见的朋友家,常常还未和主人亲近,就对上来的狗先说一句“好家伙,还记得我不。”这便让人,都忆起了从前。当然,若是见到了许久未见的仇人的狗,还是先走为妙。

宠物的陪伴我奢望不来,家人不让养,我也觉得这是一件大事,不确信自己有那个本事。虽说不算得多难的事儿,但是我却时常有诛多不妥。这是我从前不会想的,从前我只是想,等我长大了,与家人分离的日子,便养上一个宠物,既可解闷不孤单,又能够让生活充实起来。可现在,我总是怀疑,自己真要是养了猫狗鸟鱼虫啥的,它们能高兴嘛。我不敢说,我总觉得,我掺和了它的一生,我怕我自己负不起这个责。

疫情来临的期间,看过一篇文章,说是03年非典有人扔猫狗,而针对此次疫情同样有人遗弃宠物的事情的短篇小文。文章好不好我不知道,只是知道了这回事,心里不舒服。这和人与人之间不串门是两回事,宠物不仅仅是家人,更是一个长不大的孩子。一条狗的寿命于一个人的寿命来说短暂了,可每当这条狗不在了,我们总感慨,它陪了我十几年了。纵然是十几岁了,从依赖上你的那一刻开始,它的家就在这了,而一场病毒的侵袭,你将它赶出家门,一切好起来之后,你还可以有新宠物,而原来的那只,又是不是会遇上下一个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