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鼠大战

时间:2019-12-27 13:21:3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呼呼……中午抓到了!”我和爸爸瘫坐在地上。房间里床被拉开了,课桌被拉来了,就连书柜上的抽屉也拿了出来,简直就是以前狼藉。与此同时,房间笼子里的一直小仓鼠活蹦乱跳:一会儿跑到它屋子,一会儿又开始跑轮?这是怎么回事,听我慢慢到来……

这是上星期三的事。那天我写完了作业,闲来无事玩起了小仓鼠。我先拿笔芯碰它,它似乎被我碰烦了,钻进了它的小屋子,无论我怎么碰也不出来。“咦,仓鼠呢?”我着急了,拿起了它的小屋子往里看。突然“扑”的一声,仓鼠跳了出来,跳到地板上……

一时间,时间仿佛禁止了,我和仓鼠大眼瞪小眼。算我运气好,这时候爸爸进来了,他看见这幕,愣了一下,随后把房门一关,朝我大喊:“快,拿东西堵它!”我连忙反应过来。可我似乎惊动了仓鼠,“滋溜”一声,不知窜到哪里去了。

现在怎么办呢?只有一个方法:找!爸爸和我开始搜寻:桌子拉开,床拉开……搜了半天,我终于在窗帘后面听到了几声微弱的叫声。“好!”我拿起我的书左拦右拦,十分钟后好不容易把仓鼠拦进了墙角。“你跑不掉了!”正准备抓它时,眼前一幕要把我哭晕过去:仓鼠被挡死了,可是它竟然从两本书的空隙中跑了出去,又钻进了床底!唉!

眼见着仓鼠跑到床底了,爸爸拿出扫把,想把它扫出来,可是扫把不够长。我跑到床这边,仓鼠跑到那边,我跑到了床那边,仓鼠跑到床这边。它似乎也和我们干上了,想看看我们究竟能把它怎样。最后还是爸爸想出了办法:把仓鼠食槽拿出来,引它出来。过了好一会儿,仓鼠终于贼头贼脑探了出来,我刚想去抓,一旁的爸爸突然一个“饿虎扑食”,大喝一声,朝仓鼠扑去,把它包在手里(有手套)。随后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仓鼠扔进笼子。“人鼠风波”终于平息了下来。

我和爸爸刚想庆祝胜利,却发现房间成了什么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