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记叙文《读红楼梦》有感 》400字

时间:2022-11-12 09:11:2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最喜欢的书,还要数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之一的《红楼梦》。

我喜欢读原著,虽然还有些地方看不懂,但感觉比读白话文的《红楼梦》棒多了!

比如在第三回“林黛玉父进京都”中曹雪芹先生对人物的描写真是太传神了。描写王熙凤对曹雪芹先生写道:“头戴着金丝八宝攒珠髻,绾着朝阳五凤挂珠钗”,既揭示了她在荣国府的尊贵身份,又表现了她将各种材质的饰品集于一身的俗气与虚荣

还有“竟是嫡亲的孙女”“用帕拭泪"“忙转悲为喜”“想要什么吃的,只管告诉我"等句子前面几句话灵活地刻画出王熙凤做人的原滑,后面这句话更奇妙,写出了贾母对林黛玉很疼爱。

若看了《红楼梦》之后有什么心得。我会说:“我不要像林黛玉那样,动不动就哭,动不动就生气要心胸宽广哦!

记得有一次,我的同桌不小心把我的桌子给踢倒了,摔坏了两支钢笔把我的铅笔盒都染黑了,特别生气,这时我想起了林黛玉,我把心放轻松了,果然就不生气了,我把东西收拾了一下,继续去踢毽了。

真正的书本,既能够让人了解过去的事情,又能够用来指导实践,《红楼梦》就是这样一本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