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

时间:2018-05-09 09:57:2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邂逅这个词,无疑是生命中最绚丽多彩的词汇;邂逅,也总带来无数个惊喜与无限的遐想。

最大的幸运莫不过,邂逅秋。记忆中,秋,萧瑟斑驳。似乎,碰上秋,只预示万物凋零,自然凄楚之感涌上心头,即不愿再爱。这年秋,心中分明心不甘情不愿,却仍硬着头皮走出家门。不曾想睁眼遇见世界的刹那,心间的厌恶却早已消失殆尽!

出人意料,秋,好不热闹。

青石路两道的枫树,笔直着腰板,昂首挺胸,意气风发,如同庄严的士兵在风中顽强的坚守着岗位。风轻轻走过,袖口拂起的树叶沙沙作响,满树的叶子奏唱圣乐,不仅飞落到地上,还飘到远方去寻找应当属于他们自己的归宿。其中更多的落在了清澈的小溪,浮于溪水渐行渐远。落时,水拍打石头,便溅起无数晶莹剔透的水花。秋,依偎在自然的怀抱中,犹如调皮的孩子嬉戏玩闹。

赏过一番秋景,烦躁的心莫名沉静下来,不知不觉间,眼前更替成为,“古桥,池塘,风景如画”。河塘水中,锦鲤鱼摆动身姿,穿梭于池水落叶间。游客向池塘投入的鱼食,引得鱼儿一拥而上,日下,更好比三棱镜,折散的光一束束射进水里。不知鱼儿对这样的环境是否满意,它们看上去那享受的神态,倒是显得悠然自得。秋,此刻与日光无异,用“温暖”这个词形容,只怕再适合不过。

到尽头,士兵仍是笔挺,它伸出双手,那宽大温厚的手掌竟为我遮风挡雨。四季常青的冬青古树,撑起巨伞,绿叶一丛一簇,堆叠得恰到好处。阳光透过叶间的空隙,撒落在石头上,披上光芒万丈的战袍,突显它独一无二。秋,在七色阳光的折射中,更像个仙子般千变万化。

放眼望去,连绵不断的青山依然是那样朝气蓬勃,精神焕发,丝毫不似记忆中的寂凉。青山红叶,绿水蓝天,水光接天,如画般呈现在眼前,霎时,好似看醉,沉迷其中。如此一来,秋,更像是名画家,正尽情的为自己缀上奇妙的色彩。

秋跟我说,送君十里终须一别。今日我与秋在此别过,却未相忘于江湖。只因秋,无时无刻伴我左右。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秋,一反常态,展现自己飒爽的英姿。若不是邂逅,我还无法意识到——生命并非平淡止水,并非一成不变,生命是灵动、鲜活,自由的象征,而生命这首赞歌,也只将由自己书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