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随笔作文《少年的模样》700字

时间:2022-11-14 09:43:0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开学那日,知了长久不断地高声鸣叫,晒得发白光的枝叶因风沙沙作响,汽车的鸣笛声由远及近,学生从车上陆陆续续下来,然后与父母一同前往宿舍整理内务。

太阳炽烈地注视着大地,宿舍中间的路照得明晃晃的。他与父母分别时,看不太清父母的背影,又兴许是舍不得。他一路小跑到他们身边,一手搭在母亲的肩上,一手做着拜拜的手势:“爸,妈,拜拜!”“哎哟,你看,这孩子,还不舍得我们。听话,在学校好好学习!”“咳,在学校要努力,现在是什么时候心里该有点数,我们先走了。”父母与少年再多唠叨几句就走出了校门,他也转身前往教学楼。

不知不觉,教室已从四楼升上六楼。少年背着书包走进陌生的教室,却在里面看到熟悉的人影。大家正积极地打扫卫生,教室很快就打扫完,同学们整整齐齐地坐在座位上,班主任向大家进行了一个简短的开学班会,班会言简意赅。他指着黑板上二百八十多天的倒计时,说“距离中考还有这么些天,现在大家一定要定好奋斗目标……”。

明朗朗的天骤然被黑夜吞噬,教室里的灯光格外亮,少年们坐在课桌上认真地预习课本,灯光落在少年蓝色的书皮上,他看着上面陌生的知识,思绪回到今年六月欢送师兄师姐毕业。那时的自己手举“加油”送他们上考场,而今大家安静地在初三的教室里奋笔疾书。少年终于觉察到,自己离上“战场”不远,望望那倒计牌,红得鲜艳,手中的蓝色课本不由握得紧些。学校对面两旁的路灯,发出昏黄的灯光,抗拒着黑夜。

每当薄雾未散,树尖才刚从漫漫长夜迎来黎明的第一道曙光,小鸟也才准备清清嗓子啼叫,路上的货车正“咚咚”响时,少年朗朗读书声早已贯穿于楼层间。教室的黑板上清晰地写着“越向上,越有光”,墙壁上的倒计时也无不在警醒着少年。不甘人生乏味,总想搏一搏,我们就是这样的少年。

不远处,青春的列车“轰隆轰隆”远去,在两峰间渐渐模糊,车头冒出的白烟隐匿在郁郁苍苍的树林,又与天空的缭绕云雾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