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关于感动中国人物的作文《阴霾下的和煦暖阳》800字

时间:2022-11-14 09:43:3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山歌四起,鸟瞰,是万壑千岩,群山耸立。墨绿色的高山上点缀着一记记崖壁,而这四方的山峰间,却坐落着一座村庄——下庄村。

下庄村地处山谷底部,四面绝壁,从谷底到山顶距离达一千多米。村里人出村,十分不便,据村支部书记毛相林介绍,光十几年就摔死了二十三人。这个近四百人的村庄被大山阻隔,成了一个深度贫困村。

“没有路就没有出路”,毛相林立志改变村庄命运。这是一个衣着朴素的深山老农,手上工作的裂痕记录了他十几年生活的沧桑,也让世人铭记了他的伟大功绩,这就是下庄村的村支部书记——毛相林。

一天,他带领下庄人,在绝壁上打响了与命运抗争的第一炮。下庄人欢呼雀跃,但为此,也牺牲了不少。

他们面对的挑战是如此艰难,但依旧发扬着“不与命运妥协”的精神。即使身边的战友同胞倒下,也不退缩,反要更坚定信念。

艳阳高照,春晖无私地撒下它热烈的阳光,普及了万物,也照亮了下庄人埋头苦干的背影……

下庄人如此,生活中的我们又何尝不是呢?

2020的新冠疫情,多少医生护士逆行在第一线,不向命运屈服,拯救了千千万万的生命;1931的抗日战争,多少军人将士奔赴沙场,不向命运妥协,保卫了千千万万的国土。

毛相林修建山路,与外界沟通后,又全面发展小康社会,在村中发展农业,种橘子、耕黄土,带领全村人脱贫攻坚。

秋风送爽,在秋日黄辉的迎接下,农民们捧着一筐又一筐的果实,脸庞的笑映衬出心中的甜。

这样的事例,也说明了“方法总比困难多”。

疫情之中,张定宇院长发现首例新冠,成功采取样本,为以后的工作服务,这之间,必然困难重重,但他做到了。

冰雪之下,国测一大队努力攀登,挑战生命极限,排除重重险境,也成功测得了珠穆朗玛峰的准确高度,让中国科学锦上添花,这之间,必然艰难坎坷,但他们做到了。

生活中,没有什么“不可能”,只有心中的“不愿意”。

就如下庄村一样,历年来定更换过书记,但却只有毛相林愿意修路脱贫,结束了“不可能”。

在学习生活中,我们也应该做那“阴霾下的和煦暖阳”,“不与命运妥协”——遇到难题不放弃,努力钻研是根本;“方法总比困难多”——换一种思路来想同种问题;“没有什么‘不可能’,只有心中的‘不愿意’”——坚持做某事,挑战“不可能”。

愿生活中的每个人,都能出淤泥而不染,都成为那“阴霾下的和煦暖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