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高中随笔《昨天,今天,明天》500字

时间:2022-11-15 13:06:5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当你为错过太阳而追悔莫及时,你也错过璀璨夺目的群星。

——题记

昨天,总是让人值得回味的,因为它难免会留有遗憾。人们总会对自己说:“其实,我在昨天可以做的更好的。”可是呢?当你在后悔时,昨天早已过去了。无论你怎么埋怨自己,也无法改变这一个事实。我不是在说昨天不好,我只是在说,人如果老是把自己封闭在昨天不着眼明天。那就是在虚度光阴。如果,爱迪生老是欣赏着过去的蜡烛,那还会有现在的电灯吗?昨天也是很重要的。因为昨天是今天的根基。只有走好昨天,才能过好今天。我们不能占用今天太多的时间去追忆昨天。同时,也要从昨天中得出经验。把今天过得更好。

今天,总是过得飞快。如果不好好把握今天,今天很快会变成昨天。只有充实了今天,才有美好的明天。你把什么留给你的明天?重要的是你今天做的一切努力。我们要好好抓住今天,不能让今天变昨天。当昨天成了历史,明天还没到来,只有今天才是最宝贵的。要好好把握今天,不能让今天留下什么遗憾。

明天,是最富希望也是最虚无的。“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明天,它如空气一般,悄悄地来,悄悄地走,悄无声息。一转眼,明天就变成今天。而它又会在不知不觉中,变成昨天。不要总是不请今天要做的事留到明天。请你们记住总是在期待明天的人,最终会连今天也把握不好。

昨天已经成了过去,没有人能挽留它。明天还没到来,不要白白浪费光阴来对待它。今天就在眼前,你要紧紧抓住今天,过好每个充实的今天。明天就不会有遗憾。请同学们记住:“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时间永远不会等人,只有和时间赛跑,那将来必将成为一个成功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