尝试,然后创新

时间:2016-11-12 19:12:0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人总在不断创新,但我认为,尝试是创新的出发点。有句俗语道:“亲身下河知深浅,亲口尝梨知酸甜。”世间万物繁杂多样,不尝试你怎么知道。

一次尝试,可能引领人发现新世界,走向成功,牛顿的成功,是因为他试着研究了树上掉下来的苹果;瓦特的成功,是因为他试着去掀开跳动的壶盖。爱迪生说,我要去尝试那一万零一次。正是因为这样,世界上才有了第一盏电灯。李时珍游遍大江南北,尝遍百草,才有了《本草纲目》。徐霞客历尽千辛万苦,访遍祖国南北,才写出了《徐霞客游记》。假如他们不敢尝试,现在的世界也许还很落后。他们的尝试,创新了世界。守株待兔的人永远不会取得成功,机遇也不会留给只知道等待的人。机会是靠自己去创造的,只有敢于尝试,才会获得更多成功的机会,才会为自己寻找更多发展的空间。造物主的神奇,天地间的奇妙,只有人们亲身尝试,置身体会才能感觉到。成功的人,不是因为他比别人拥有的多,而是他比别人付出的多,比别人尝试的多。

尝试,不仅可以创新世界,还可以创新自身思想。澳大利亚老艺术家斯格,尝试用各种各样的颜色和图案去制作玻璃制品。因此,他创造了大量新型玻璃艺术品,他到老,依然坚持这种做法,他的心灵在一次次尝试创新中净化,他创造了属于他的小世界。望如今,在万众创新的时代,我们应该顺应时代潮流,但只靠空想,几乎不可能有所成就,必须依靠自身尝试。尝试的同时,你的思想在潜移默化。所以,勇于尝试,你会创造你独有的新世界。

尝试是需要好奇心和创造力的。那么,我们应怎么去培养,从而使自己更好的尝试新事物呢?广泛地阅读不失为一个好办法。书籍能让你获得更多的知识,并且在看书时,书中的某些事物能引起你的好奇心,鼓励你去探究。多去旅行,开阔视野也十分重要。首先,走的路多了,经历丰富了,你才有更大的勇气去尝试;其次,旅行中,对未来旅途的疑惑,对探索未知风险的激动,让你有充足的动力。所以,常走出去看看,知天之大,地之宽,对尝试有很大的帮助。

好的创造能力是尝试的必备条件。所以才是高创造能力很重要。多动手是一个好方法,它能打开你的思维,无限地在脑中构造新事物,从而动手完成,在不知不觉中,你的创造能力便提高了,也因为有了更好地尝试条件。

尝试不是盲目的尝试,胡乱的搞怪。切记,你的每一个尝试,都有它独特的意义与价值,而且尝试的代价不可太大,得怀善意和良知去尝试,像用克隆一个人代替本体这种恶意的尝试,是不可取的,因为它危害了社会安定,违背伦理道德

不曾登顶,你不知山的雄伟;不曾远洋,你不知海的宽广;不曾飞翔,你不知天的寥阔。学会尝试,你会领略更多的事物,创造出更精彩的世界

创新世界,学会尝试,才能丰富自我。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