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记叙文作文《那份深情触动了我》700字

时间:2022-11-16 12:56:2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或许我将遗忘一部分回忆,终将会有新的记忆映刻在脑海中。但我无法忘记那个夜正是那份深情触动了我。

夜,悄悄地拉开了帷幕。一切都沉睡了,我伏在书桌旁,感受着自己的心跳。

再过不久就要面临中考。我正在幻想种种考后不同的情形。忽然门开了,爸爸,小心的走了进来,出现在我的面前,我受惊似的立起身来,慌里慌张地翻书。我不知道要与父亲谈些什么,他似乎又要进行考前的警训了吧!我没敢抬头,父亲坐在我的身边,轻轻地问:“快要中考了,紧张吗?”我顿了顿便立即嗯了一声。沉默了一小会儿,父亲又开口说道:“其实没什么好可怕的,不就一次考试吗?你都考了多少次了!”忽然父亲停顿了,我心里一阵诧异似乎感觉父亲还有一段话没说,我静心地等待。

终于,父亲压低了声音,用一种从未有过的语气说道:露露,我知道我这个当父亲的给你使了不少压力,每次考试之前都没少给你警告,给你造成了心里压力,平时在你面前又很严肃,让你对我感到害怕,可我想了很久,在你考试之前我想减轻你的压力,让你不再有大的心理负担,我就是想告诉你,不管什么结果,我和你妈都接受,你也要接受。”听完了这段话,往日的一切都浮现在脑海里,记忆里父亲是没有这么温和的,我所记得的是他严肃冷峻的面孔。我轻轻地抬起头,正触到父亲那温和的表情,多么深情的眼神,我好似从未见过,多么深情的一段话,我好似从未听过。这深情深深地触动了我。原来父亲的内心深处也有一块柔软的地方,只是我从未发觉而已。今夜,他的一番深情,让我深深的了解了他对我的爱。

忘记过去种种不快的记忆,铭记那一份触动心人心的深情,我感觉自己与父亲之间深深的父女之情,似乎是埋藏在深海里的珍珠在这个越发闪出光芒。为了回应父亲的那份深情,我说不管怎样,我都会发挥自己的极限,父亲又一次深情地笑了。我将永远记住,是父亲那份深情触动了我,让我懂得如何忘记,如何铭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