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优秀随笔《流水潺潺》700字

时间:2022-11-21 08:58:4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顺水而行,我欣赏着流水潺潺……

一滴水。

雪后——太阳露出了笑颜,房檐上的积雪正在悄悄地融化。看!一滴水正顺着古朴典雅的青灰色瓦沿缓缓流下。接着两滴、三滴,滴滴有声,它们一滴一滴地落下。滴在屋檐下那块苍老斑驳的大石上。一滴一滴,一下一下,有一天,终于造就了那古老的水滴石穿的神话。

一眼泉。

山中——春姑娘笑逐颜开地跑进来。与微风欢歌,与细雨笑语。看!山中的那一眼古泉,也开始活了起来。一股水从泉眼怯怯而出,好像还有点羞涩,但股股有灵,一股一股地向那山下流去。一路上,它们回想一冬的尘封,享受如今的快乐,彻底地放开脚步加速奔跑,终于孕育了喷珠屑玉的灵巧。

一片湖。

林外——狂风卷地来,乌云遮满天。吹得湖面上刹时雨散云飞。云翻、雨泄、风卷、湖荡。经历了一场狂风骤雨之后,湖面又恢复了昔日的平静。此番风起云涌,才给了观赏者美的享受,在这此起彼伏的湖面中间,人们终于读懂了湖带给大家的不仅仅是风平浪静,它激出的神韵更能让人浮想联翩,遐想万千。

一条江。

岸边——楚国大夫屈原面向汨罗江高呼“长叹息以掩涕息,哀民生之多艰”后,纵身跃入江中,正是这一条他不仅仅殉了自己,也殉了理想。但是那一声一声的呼喊,并没有随着历史的滔天巨浪永远消失在无际的汨罗江,而是在历史的长河中不断地迸发出咆哮,永远地警醒着世人。

一片汪洋。

洋旁——我看不到边际。只有开阔,无边的开阔。没有人不知道你的宽广。阵阵涛声,拍出了你千年中心底的秘语。我,能读懂你。只有我,才能读懂你!在你的身旁,我们一同享受白沙的抚摩,一同聆听浪的絮语。正是这一声一声,才有了岁月的呢喃,无尽的畅想。

从一滴水到一眼泉,从一眼泉到一片湖,从一片湖到一条江,从一条江到那一片汪洋。这全部都是由一滴一滴的小水珠相聚而成。

成功莫不是如此?一点一滴的努力,才能成就那莫大的辉煌。

成功不是一株瓜蔓,它不会在一夜之间生长出来,也不会在一天之内枯萎下去。

随着那水

我——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