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让适度的爱浸润风景 优秀故事作文《让适度的爱浸润风景 高一优秀故事作文800字》800字

时间:2022-11-21 08:58:5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中国边境线上有这样一对父女,他们沿线骑行,翻山越岭。父亲带着幼小的女儿骑行,领略祖国大好河山的他们,无疑也成为了一道风景。但这道风景是否有必要存在呢?我认为风景主人公中的父亲应把握其中尺度。

4岁多大小女孩通过和父亲一起骑行丰富了她的童年生活,使她稚嫩的双眼有春有秋,她也在幼年就用一双小脚丈量了祖国山河。但是,骑行途中的风雨艰难也并不是只由她的父亲承担的。小女孩在旅行途中也难免会有受伤或过度劳累的风险。故我认为,该父亲在将不一样的风景分享给女儿时,也应把握好其中尺度,莫让泛滥的爱淹没了美丽的风景。

那么,这种方式的父爱表达是否有必要呢?

首先,父亲长年忙于自己的事业,想要通过陪伴女儿来弥补之前的情感缺失是可取的。但女儿年纪尚小,骑行也是十分辛苦劳累的,即便女儿毫发无损地领略了各种风景,但在4岁多的年纪,这种经历的丰富是否就能够充实女儿的内心世界呢?我认为,分享风景的方式是多样的,而旅行的方式也是多样的。爱人表达其实不在于去过多少地方,记过多少事情了。而在于在这趟旅行中父女之间依偎的情感,在于陪伴本身。

其次,这种骑行能够给女儿带来的是怎样的回忆是家长所要考虑的。儿童的童年是纯真无邪的,也是古灵精怪的。或许有时我们并不能够去用成人的眼光去看待儿童的经历。父亲应该真正去了解女儿的内心世界,尊重儿童的意愿。倘若女儿也正好是热爱骑行热爱旅行的人,那么父亲在保障女儿完全安全带情况下带她做一些她能够承受的短途旅行是可以的。这样既做到了陪伴,又为女儿的童年增添了不一样的色彩,使她回忆起这段与父亲一同骑行的时光,内心感到的是无尽的温暖与喜悦。

风景啊,总有人山高路远,为你而来。父女同行,在沿途的绚灿风景中,同行的他们无疑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这其中,我们能够感受到父亲对骑行、对风景的热爱,更能感受到父亲对女儿的疼爱,这种想要与最亲近的人观最美的景的心情可以理解,也让人感动。但适度的爱的雨露才能更好地浸润沿途的风景,浇灌儿童内心的花。